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板块暴跌5% 创业板则逆势上涨1.34%

财新网  2014-02-25 00:30

[摘要] 房地产之中的上市公司龙头,“招保万金”跌幅均在6个点以上,且成交量明显呈现放大态势。

房地产之中的上市公司龙头,“招保万金”跌幅均在6个点以上,且成交量明显呈现放大态势。

房地产信贷收缩的消息让股市遭黑色星期一。2月24日大盘受利空影响跳空低开,沪指收跌1.75%,失守2100点,占据市场权重相对较大的房地产板块沦为跌幅榜榜首。

房地产板块暴跌5%领跌两市。湖南金证投顾分析师陈自力认为:“从市场消息面来看,导致今日大盘继续维持大幅杀跌的’罪魁祸首’,当属市场传闻银行对于房地产形成停贷业务。在这样的利空压制下,房地产板块率先开盘杀跌,进行砸盘。”

"另外,杭州等地部分楼盘销售价一夜之间直降数千元,也上投资者对于房地产泡沫加速破灭的担忧。房地产之中的上市公司龙头,’招保万金’跌幅均在6个点以上,且成交量明显呈现放大态势,市场对于房地产板块的恐慌空前加剧。"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表示。

截至收盘,根据东方财富网行业分类,房地产板块117股下跌,仅15股上涨,整体下跌5.1%,上实发展、格力地产等6股跌停,万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均跌超6%。

今日收盘沪指报2076.69点,跌幅1.75%,成交量1072亿元;深成指报7742.53点,下跌2.68%,成交量1494亿元;而创业板指则逆势涨超1%。

盘面上,房地产,家电,煤炭采选行业板块整体跌幅超3%,银行板块跌幅靠前,除一股上涨外全线下跌。

市场传言,兴业银行暂停一切房地产开发相关贷款,同时暂停房企上下游的企业融资。兴业银行内部人士确认,网上曝出兴业银行的相关文件内容基本属实,该文件于上周下发。该文件称,全行停止办理所有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同时对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企金业务条线重新审视相关政策流程并提出风险应对政策,在新的政策出台之前,暂停办理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

房地产贷款一直被银行看做优质资产,但是在经济下行、资产价格泡沫过大、货币政策紧平衡的环境下,风险急剧上升,银行对房地产贷款的理解已发生了变化。加之受利率市场化加速、互联网金融的冲击,资金成本不断上升,银行的房贷利率也从下浮打折回归到基准。

对于兴业银行发文叫停地产结构性融资、地产供应链融资一事,多数分析师认为,总体上,银行对地产风险有上升预期,但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及局部风险,但存在“定点试爆”的可能性。

周一亚太股市多数下跌,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日经225指数报14837.68点,下跌0.19%;韩国综合指数报1949.05点,下跌0.45%;香港恒生指数报22358.43点,下跌0.9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