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查:常州房屋租赁市场悄然入"春" 租金微涨

中国常州网   2014-02-27 09:42

[摘要] 最近,常州某楼盘六折甩货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有人对常州楼市有着坚强的信心,也有人担忧房地产将走下坡路,更多人是持观望态度。

中国常州网讯 最近,常州某楼盘六折甩货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有人对常州楼市有着坚强信心,也有人担忧房地产将走下坡路,更多人是持观望态度。

然而,房屋租赁市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调查发现,节后无论是市区还是郊区,新房还是老房,房屋租赁价格相比节前均有所上涨,过完年“租金到期涨”几乎成为市场规律。

节后租房市场微涨

房客表示压力山大

节后,伴随着大批农民工和学生的陆续返回常州,逐渐带热常州的房屋租赁市场,房屋租金也迎来新一轮涨价潮。业内人士预计,供不应求的情况将在2月底3月初达到峰。

有网友发帖表示:“节后,房东给我打电话,说房租从下个月开始涨200,即涨到1000,加上水电气费,一个月估计就要1200。真是压力山大,都能抵上人家半个月的房贷!”

据悉,该网友租的房子是湖塘的一个老小区,一室一厅,房子比较老,有基本的家电,一个人住倒也宽敞自在。

房东的涨租电话让他着实吃一惊。“房东倒也厚道,说要是我不租,就提前跟他打招呼,押金都可以退给我。”网友说,“我本来打算租到今年年底的,现在真心接受不这个涨价,但是合同是这个月底到期。这一下子去哪里租房子呢?”

没办法,该网友只能重新再找房子,他在网上搜一下,发现房租确实是涨。去中介一问,也说房租都稍微涨点,等着租的人很多。

该网友说:“我近两年有买房的打算,现在手里也有点钱,加上父母赞助一部分,倒是可以凑个首付。可是,这几天公司的同事说房价要跌,看新闻也说常州的房价一夜之间跌几千,不知道是真是假。而且我是外地人,缴纳社保的时间还不够一年,所以暂时还买不房,只能再观望一下。”

清潭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经理告诉记者,一月底外来务工人员纷纷离开常州,房屋租赁业务进入谷底。自年后营业以来,前来求租的人不少,挂牌出租的房源也在不断增多。现在他们手中的房源开始供不应求。“我们中介租房这块生意的时候就是年初,因为这个时候很多人想换租,又有许多新人来这里工作。但是租金和节前相比还是持平的,但也有房东会要求微涨租金。”

 失控的常州购房者:个盘降价 别盲目刷卡

3月常州楼市"优惠季"开始 53项目可惠20万

2月26日常州商品房成交228套 商品房成交高位回落

3月起常州市区一批道路将分段实行单向通行

常州地铁1号线前期 天宁区境内9大工程加快进度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