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一新小区门面房正中开殡仪馆服务点 业主嫌晦气

中吴网  2014-02-28 00:30

[摘要] 在常州新北区繁华路段的水清木华小区商铺中,一家殡仪馆服务中心正在装修门店准备开业,小区业主得知这一消息很抵触,业主邱女士在中吴论坛发帖表示:“在家门口开殡仪店,实在太晦气了吧。”

中吴网讯 在常州新北区繁华路段的水清木华小区商铺中,一家殡仪馆服务中心正在装修门店准备开业,小区业主得知这一消息很抵触,业主邱女士在中吴论坛发帖表示:“在家门口开殡仪店,实在太晦气了吧。”

常州一新小区门面房正中开殡仪馆服务点 业主嫌晦气

业主:婚房附近开殡仪馆服务点 太晦气

25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位于锦绣路上的水清木华小区商铺街,这是一个新小区,多数商铺仍被空置,而这家备受质疑的殡仪馆服务中心,位于商铺街南边店铺的中间地带,是一间跃层商铺,“常州市殡仪馆服务中心”的蓝色牌子较为显眼,店铺大门紧锁,房间内放着梯子、凿子、瓦刀等装修工具。

房子买在一号楼的业主邱女士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家店铺,她认为殡葬业作为一项特殊行业,在地址的选择上应该慎重考虑:“这个小区是新小区,很多业主都是像我家这样买做婚房的,在婚房附近有一家殡葬店,很是晦气。况且,这家殡葬店开在我们南面门面正中间,这是小区的脸面啊。”

而周边一家餐馆的工作人员巢水平则是担心殡葬服务中心开业后对他家生意会有影响,“小区里的店铺街一般都是开餐馆、服装店、银行之类的,我们这旁边就是大学,前面也是居民区,也没有大医院在附近,殡葬店为什么要选择这个地方呢?”

售楼处:无权不卖房 不担心对余房销售产生负面影响

水清木华售楼处置业顾问郭娟告诉记者,这个面积约为90平米的店铺,售价接近200万,是在过年前以“常州市殡仪馆”公司的名义购买的。而“常州市殡仪馆服务中心”的牌子,是在大约一周前挂出来的。郭娟表示:“商铺是有商业性质的,他只要是进行合法合规的经营,我们也不能说不卖给他。如果不卖,我们反而有‘捂盘’之嫌。”

由于该小区楼盘仍处于在售状态,这家“殡仪馆服务中心”是否会影响余房的销售呢?对此,郭娟表示并不担忧:“现在成熟的小区内部,都有关于殡葬之类的服务,这要看居民的心态的。最近来看房的客户也没有特别提到这个服务点。”

殡仪馆:这是一项便民服务 不会影响居民生活

记者翻阅《常州市殡葬管理条例》发现,第二章第八条有这样的规定:“建立殡仪服务站、公益性骨灰堂(公墓),由市或所辖市民政部门审批。”常州市殡仪馆馆长丁建南告诉记者,“我们是的正规单位,手续齐全,设立服务点完全符合规定。”

丁建南表示,常州市殡仪馆离城区较远,考虑到城区的百姓办理殡葬业务不方便,所以希望通过在城区设立服务点来实现“惠民殡葬”。水木清华设置的这个服务点是全市第三家,早在2000年,常州市殡仪馆便在市中心的世纪明珠苑小区商铺开设了服务点,之后于2012年又在御水华庭设立了一个,之前设立了服务点,并没有市民强烈反对。新的服务点选址在水清木华这一小区,是由于周围居民区较多,可以方便更多新北区的居民办理业务。

有些市民担心服务点会扰民,丁建南表示:“服务点是一个便民的信息咨询场所,市民可以在服务点预约办理殡葬相关的业务,也可以进行政策咨询。服务点内只会设置一些办公桌、电脑等办公用品,或者陈列骨灰盒等商品,花圈之类的殡葬用品我们不会摆放在里面。”

本周常州依旧无盘面市 飞龙大盘出招求"出位"

路劲钟楼"三子"一子亮相 新城飞龙新地块已开工

常州丽华路光华路等道路将改扩建 选址批前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