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严格年度审核 常州一批"超标"家庭退出保障房

直播苏锡常  2014-03-10 00:30

[摘要] 保障房是大家很关心的话题,什么人能够入住保障房,有着明确的标准,而在入住保障房后,由于收入等情况发生变化出现“超标”怎么办?3月7号记者从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经过严格的年度审核,常州已有部分保障房家庭不符合保障条件,目前退出工作正在逐步展开。

保障房是大家很关心的话题,什么人能够入住保障房,有着明确的标准,而在入住保障房后,由于收入等情况发生变化出现“超标”怎么办?3月7号记者从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经过严格的年度审核,常州已有部分保障房家庭不符合保障条件,目前退出工作正在逐步展开。

市民曹先生一大早来到采菱公寓54幢甲单元101,拆除房子里的燃气灶、空调等生活用品。两年前,曹先生的父亲曹安源申请到这套37平方米的廉租房,享受每月每平方米1元的优惠租金,但春节前父亲突然去世,按照规定这套房子必须退出。收到通知后,曹先生主动来办理相关手续,“我父亲在的时候多亏党和政府的关照,慢慢现在日子也好过起来了,这个地方还是要留给更需要的人。”工作人员同时告诉曹先生,他父亲入住时缴纳的部分费用,还可以凭票据办理退款。

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资产管理科科长李剑说:“我们考虑到保障房家庭本身条件也不是很好,像煤气的开通费、有线电视的开通费这些生活必须的费用,就由政府来承担,在房源退出的时候,凭有效的票据来进行退还款项的办理。”

保障房资格年审工作一般在上年度年末完成,需要对其收入、房产等情况进行审核。已经不符合条件的,从本月起陆续发放退房通知书。如果保障对象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住所,可以在六个月的过渡期内继续居住该房屋,管理部门按照规定收取每月每平方米5元的租金。过渡期结束后还需要继续居住的,就要按市场租金收取。对于拒不退出的承租家庭,相关部门将通过司法诉讼程序强制执行。

 推进"四大工程"常州地铁1号线下半年正式开工

常州凤凰公园年内将基本建成 还将新建皇粮浜公园

常州飞龙路一新房交付 墙面太"软"一抓就掉粉

常州楼市壹周刊:上周2盘开盘 2月卖地8.8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