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话题:业界"大V"两会话楼市 调控剑指何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13 00:30

[摘要] 近期,房贷利率上调,信贷额度收紧,业内大V也大叹“不妙”唱衰楼市,一时间,楼市分化严重再次引来热议,这是否意味着2014年楼市将进入深入调整期?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关于楼市会有什么新言论颇受关注。

房天下讯 近期,房贷利率上调,信贷额度收紧,业内大V也大叹“不妙”唱衰楼市,一时间,楼市分化严重再次引来热议,这是否意味着2014年楼市将进入深入调整期?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关于楼市会有什么新言论颇受关注。房天下特别整理今年两会期间,各位代表或业界人士关于楼市的言论,或许可以为多角度解读2014中国楼市提供参考,洞察2014楼市走向。

政策类

以房养老方案即将落地

据接近保监会的人士透露,以房养老方案确定后,将首先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试点推广。

“以国务院的红头文件要求开展以房养老试点,这是首次。”幸福人寿董事长、现任监事会主席孟晓苏说。

以房养老在中国已存续10年。2003年,以房养老理念被时任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总裁的孟晓苏引入国内,开始发韧。其后,很多城市都计划推出这一养老发展模式,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均有试点。中信银行、中大恒基等机构都曾对这一“舶来品”进行过积极的探索和尝试。

然而,10年过后,这一养老模式仍未能走到现实层面,因受到产权、法规、观念等制约和影响,很多城市的试点最后都无疾而终。

随着老龄化的加剧和养老资源的短缺,2013年国务院发布35号文正式以红头文件的形式要求开展“以房养老”,并指出“这是解决中国养老难题的有效金融补充”。

政策方案的制定、战略定位的确认或将改变以房养老发展中的尴尬局面,业内也频频出现创新试点。但10年徘徊路也给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担忧和迟疑。

“以房养老需要各个部门的政策和整个流通环节的配套,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新的方案能落实到哪一步还有待判断。”一位长期关注以房养老发展的业内人士表示。

随着以房养老新方案的出台和试点的实施,其能否真正落地还需拭目以待。

国土部姜大明:“刹风”小产权房6月推出不动产登记条例

针对备受关注的小产权房问题,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指出,目前小产权房出现一些反弹和乱建现象,国土部已联合住建部及时发出通知刹风治乱,且已有28省份拿出工作方案。同时,他表示,今年将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部际联席制度,加强机构建设;6月份将提出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把不动产法规统一制定起来。此外,还将建立不动产统一信息平台,方便各方面使用。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今年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6日在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税制改革是今年财税体制改革的一个方面,其主要任务之一就是推进房地产税的立法。楼继伟表示,税制改革的主要任务还包括,继续进行“营改增”,研究资源税,推进环保税立法,研究消费税范围和税率的适当调整。

住建部:近20个城市需降低房价 2014年没有拐点

南京出台多条新政 按季度分解控制房价涨幅

楼市崩盘前三大预兆:房价下跌30% 股市疯狂

十年首提"分类调控"常州会成为调控"重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