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屋租赁"量价齐涨" 中端市场换租需求旺

青岛日报   2014-03-13 00:30

[摘要] 与春节过后相比,目前房屋租赁市场已经开始火爆,随着外来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返城,到房产中介处咨询的房客人数激增,租赁数量和租金“量价齐涨”,其中租房量比刚过完春节后翻一番,年租金上涨2000元左右。

与春节过后相比,目前房屋租赁市场已经开始火爆,随着外来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返城,到房产中介处咨询的房客人数激增,租赁数量和租金“量价齐涨”,其中租房量比刚过完春节后翻一番,年租金上涨2000元左右。

租房市场需求旺105批人咨询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与春节过后刚上班时相比,不仅位于市南热门区域的房产中介处咨询租房的人络绎不绝,一些稍显偏僻区域的房产中介同样迎来不少咨询租房的人。“10日中午,我在店里待了10多就有5批人来咨询租房。”二十二世纪不动产杭州路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春节后的一个月按惯例是租房开始火爆的时候,不仅咨询租房的人很多,把出租信息挂到房产中介的房东也开始多了。”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商业地产部经理郝银广说,目前公司在市南区的10多家门店接待租房的人数比春节刚结束后多了不少。

位于徐州路一家小型房产中介的店主说,由于该区域距离香港中路、山东路、南京路商圈比较近,尽管附近的房源多是一些上世纪90年代的老房子,但是每天来店里咨询的人仍然比较多,平均一天20人左右。

此外,记者从惠百家不动产、二十一世纪不动产以及科威国际不动产的部分门店了解到,与春节过后相比,目前到各家房产中介处咨询租房的人数明显增多。

年租金涨2000元租房数量翻一番

“不少房东开始涨房租,年租金一般涨2000元左右。”青岛二十二世纪不动产代理有限公司负责四方、李沧区域的经理綦女士说,从她负责的这两个区域的10多家门店的情况来看,目前咨询租房的人明显增加,租房市场十分火爆,3月份的这10多天已经成交了30套,比春节过后的10多套翻了一番。“不少房东开始酝酿涨价,甚至有房东隔三差五来店里咨询租金,看看能不能再涨点儿。”

与市北、李沧区一样,处于租房热门区域的市南区,有的房东更是把房屋年租金上调了3000元左右。位于香港花园的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附近区域的房源位置比较优越,离麦凯乐、佳世客都比较近,公交线路齐全,房子配套也很完善,多数是精装、有家电,所以一些房东即便年租金上涨了3000元也不愁房子租不出去。

“房东今年要涨钱,年租金从2.3万涨到2.5万元。”住在大尧二路福林小区的李小姐说,她与同事合租的房子3月中旬到期,因为房东要涨租金,但附近生活很方便,所以她正与同事商量着要不要换个地方租房。

房客换租比例高租房高峰4月开始

“我跟合租的朋友正准备另外租房子。”租住在延吉路铁路小区的王小姐说,她与朋友合租的套二房3月底到期,去年的租金不到2.4万元,房东上周通知说要涨到2.6万元,因为觉得房租太贵,她只能重新租房子,“市北的房租便宜点,我准备去青岛理工大学附近租。”

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商业地产部经理郝银广认为,每年3、4月份是房屋租赁市场开始火爆的阶段,其中换租的房客占了不少比例,换租原因除了与不少人年后跳槽有关,还有房东上涨房屋租金的因素。

记者采访了多家房产中介得知,目前首次来青租房的人群比例不高,多数是因租约到期或者房东上涨租金而换租中端户型的人群。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租赁市场已经开始火爆,预计3月底4月初将迎来一波租赁高峰,届时成交量明显增加,租金不会比目前高出太多。

开发贷收紧房企有点伤感 结构性融资成本上涨

消息:房产税试点不扩围 新税法年内有实质动作

胡葆森:三四线楼市不会崩盘 房价也不可能下降

报告显示过半网民仍然不考虑"以房养老"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