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协委员梅兴保:房地产调控不能一直限购、限价

中国广播网  2014-03-13 23:30

[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东方资产公司前总裁梅兴保做客央广网财经两会特别节目《对话行业领军人》。他指出,房地产市场要普遍性的进入市场来调节资源,不能一直用政府行政的手段限购、限价,这个在短期内是可以,直辖市是可以的,但是全国不能这样。

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东方资产公司前总裁梅兴保做客央广网财经两会特别节目《对话行业领军人》。他指出,房地产市场要普遍性的进入市场来调节资源,不能一直用政府行政的手段限购、限价,这个在短期内是可以,直辖市是可以的,但是不能这样。

梅兴保认为,房地产市场管理应有一般的普遍性管理办法,比如把房地产市场登记数据搞清楚,信息能够共享,这个不是针对一线、二线城市,都应该这样。

他建议,首先应有统一的软件,能够使每个人的房产信息清晰反映在上面,可以统一进行查询。也就是联网。这是今后开征房产税的基础,也是了解公民不动产情况的基础。当然不是建了这个平台人人都会查,这是个人隐私的问题。但是当官的,被大家选出来的市长、省长,中央的领导,就是应该在所选民的范围之内公开,国际上都是这样。普京的几个房子几个省在哪里都清楚,克林顿在哪里也清楚,所以这个也是为今后打下一个基础,为今后信息共享,为诚信体系建设,为房产税下一步的开征打下很好的基础。房地产市场要普遍性的进入市场来调节资源,不能一直用政府行政的手段限购、限价,这个在短期内是可以,直辖市是可以的,但是不能这样。

对房地产最重要就是放在改善民生的角度,而这里用大量篇幅,包括里面的政策措施是从保障房的建设角度来考虑整个房地产问题,来部署整个房地产产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