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中海地产董事长坦言拿地热情下降:有些房企没钱了

证券时报网   2014-03-14 11:54

[摘要] “今年在土地市场上的竞争明显小了,只能说明,有些房企没钱了。”中海地产董事长郝建民昨日对记者说。他透露此观点的背景正是中海前两个月斥资176亿元,拿下7块土地的“壮举”。

“今年在土地市场上的竞争明显小了,只能说明,有些房企没钱了。”中海地产董事长郝建民昨日对记者说。他透露此观点的背景正是中海前两个月斥资176亿,拿下7块土地的“壮举”。

 在刚刚过去的2月,中海地产在广州、青岛、郑州、哈尔滨四地收购了四宗新地块,总建筑面积约304.21万平,应付土地出让金约129.86亿。尤其是2月21日在广州广钢新城片区,中海成为赢家,一日便以95.98亿元连夺三地块,连番刷新地王纪录。

1月,中海地产则在大连、济南及佛山收购了三幅新地块,总建筑面积224.29万平,应付地价为45.86亿。也就是说,在短短两个月内,中海地产已在土地市场上投下176亿。

“在广州拿的这几块土地,我甚至亲自考察过,是优质地块。”郝建民告诉记者。然而在他看来,正是如此优质的地块,却并无太多房企参与竞拍,他坦言,房企参与土地出让热情明显下降,“有些房企没钱了”。

历史数据显示,2012年,中海地产全年拿地金额仅为200亿。而在今年前两个月,中海地产投在土地市场上的资金已经接近这一数字。中海地产过去在土地市场上一向较为谨慎。2009年该公司拿地金额与销售额的比例高达72%,此后逐年下降,2010年为37%,2011年为32%,而到了2012年该比例已经下降至23%。

郝建民坦言,未来中海地产仍将以审慎的态度参与土地出让。“土地是否符合公司策略、未来的潜力以及土地目前的现状,是中海地产衡量是否参与竞买的条件。”郝建民称。

万科郁亮:不在乎当老大地位 楼市前景一片光明

河南建业全部项目降价 西南豪宅价跌近6成

杭州物价局发楼市消费警示均价降几千属虚假宣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