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常州水泥墩阻路 消防车绕道赶到两间屋已烧光

中国常州网  2014-03-16 00:30

[摘要] 13日一早,常州武进礼嘉镇新辰村委的陈女士投诉称,他们家3月5日发生火灾,但进村的路上竖着3组水泥障碍,原本就在附近的消防车不得不绕了一大圈路,才能进村灭火。可这时已晚了,他们家两间屋子被烧光,婆婆也被烧伤。“如果不是那几组水泥障碍,消防车很快能赶到,我们也不可能有这么大损失”。

13日一早,常州武进礼嘉镇新辰村委的陈女士投诉称,他们家3月5日发生火灾,但进村的路上竖着3组水泥障碍,原本就在附近的消防车不得不绕了一大圈路,才能进村灭火。可这时已晚了,他们家两间屋子被烧光,婆婆也被烧伤。“如果不是那几组水泥障碍,消防车很快能赶到,我们也不可能有这么大损失”。

路墩阻了消防车

陈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在礼嘉镇新辰村,3月5日上午,陈女士家二楼后排的西边一间房内突然起火,等她婆婆发现时,屋子里头已是浓烟滚滚。

“我们在9点40分打了119,可直到10点30分,消防车才赶到灭火。一问,说是因为进村路上有墩子,消防车进不来,只好开到夏城路后再绕武进大道,才赶过来!”

“眼见消防车迟迟不来,我婆婆冒险扑火,结果被烧伤了,现在还住在医院。”陈女士说。

这把火把陈女士家两间房内所有东西都烧光。玻璃爆裂,铝合金窗框都烧变形,外墙也被浓烟熏黑。

陈女士一家在难过的同时,也很气愤,阳湖消防中队到她家距离不超过5公里,消防车直接开到村里只需要十几,可因为武进大道与青洋路交叉处从去年开始施工,过往车辆必须绕行,这一绕就花三五十。“消防车如果不绕路,能早点赶来,说不定东边房间也不会烧掉,我婆婆也不会烧伤”。

水泥墩限制大车通行

昨天上午,记者到陈女士家采访,由于青洋路武进大道路口有水泥墩把关,非机动车才能通行,采访车只好先从礼嘉镇龙轩路绕行,可到龙轩路与204乡道交叉口东侧,记者就遇到了一组水泥墩。经过测量,水泥墩之间的宽度为2.6米左右,载重10吨的卡车经过时就得小心了。

在3月5日的火灾救援中,阳湖消防中队两辆消防车出去,结果只有一辆载水1吨的小消防车能通过龙轩路上的路障,从龙轩路开到夏城路,然后转到武进大道,再往礼嘉方向折回,得多跑15公里。而另外一辆大车不得不绕更大的圈子,这一绕就多跑了三四十公里。由于辆消防车1吨水只能供应喷射两,消防队员又不得不在村子里找水源,铺了几百米长的水带。

道路施工设立路障

新辰村委李主任表示,这些水泥墩不是村里设的。“我们也多次去镇里反映,镇里说这是武进大道改造施工方弄的,为了不让大车通行。”

对此,青洋高架南延工程指挥部卢工程师表示,根据常州快速路网建设,青洋路进行高架南延工程改造,必须对青洋路与武进大道交叉路口实施全封闭施工。考虑到周边村子和企业也多,因此留下了方便非机动车和小型社会车辆的通道,为限制大型车通行,在路上设置了水泥墩。他表示,在施工开始前,交通、交警、建设等部门都提前调研,制定了绕行方案,并进行了公告。

记者从常州消防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农村地区火灾呈高发趋势,消防部门在农村救援时,经常会在进村的路口遇到水泥墩成为拦路虎,不得不绕行。消防部门针对农村地区的火情特点、道路特点,目前也在增加小型消防救援车辆。

城乡一体化"武进模式":2015年城镇化水平达68%

常州新北时代广场存重大火灾隐患 责10月底整改到位

武进某盘民防工程出入口成停车场 物业称无妨

3月15日新城香溢紫郡房天下狂落地 39万房源花落他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