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房价涨幅快 高铁新城成常州购房者下一个疯抢地

————实探高铁新城发展现状

房天下   2014-03-16 00:30

[摘要] 随着“北部新城核心区”、“常州之窗”、“常州北大门”……这些响当当的头衔陆续成为现实,也为薛家带来了全新发展机遇,常州高铁新城正以它特有的优势吸引着购房者的疯狂。

房天下讯 2011年6月30日,终于迎来了京沪高铁正式通车运营,有着“江南美鱼”之称的京沪高铁常州站正式敞开怀抱迎接客人。根据规划,高铁核心区将集高铁车站、公路客运站、轨道交通1号3号线车站、出租车站、公交车站(含BRT车站)、社会停车场等多种对内对外交通基础设施,为新北区构建了一个多模式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也形成了常州楼市独特的“高铁板块”。

随着交通的日渐完善,“高铁新城”可谓是应运而生,虽然在近两年内,该板块内房价、地价飞速上涨,而且随着实力开发商的安营扎寨,别墅、花园洋房等高端住宅产品的比重也是明显增多不少,该板块正日益形成常州新的高端居住区。随着“北部新城核心区”、“常州之窗”、“常州北大门”……这些响当当的头衔陆续成为现实,也为薛家带来了全新发展机遇,常州高铁新城正以它特有的优势吸引着购房者的疯狂。

房价涨,地价涨,必将成为楼市下一个“争抢地”

一个新城区的发展程度如何,是否受城市人口的接纳,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版块内的房价决定的。虽然从目前来说,高铁新城内的楼盘数还不是很多,但作为常州市新型崛起的板块——“高铁新城”的房价已从09年的三千多每平米涨到了目前的六千多每平米,几乎是翻了一番。随着高铁的开通,版块内的部分楼盘房价也是水涨船高,不过就目前板块内项目房价而言,基本还是维持在6000-7000元/平米之间,属于经济实用型住宅产品,但是随着大牌开发商的进驻,在城市建设的新一轮进程后,该板块楼盘也将走上“中高端”路线。

作为新型崛起的城区,大片待开发地块必将吸引各大开发商前来淘金。据常州新北区国土局获悉,在2014年1月28日,“高铁新城”板块内首次挂牌6幅地块,这也是继2014年以来,该板块首次出让土地,时隔一月时间有余,这6幅地块也是集中找到其“主人”。虽然地块性质均为金融商务用地,但据房天下了解,这6幅土地位置都属于北部高铁新城新龙商务广场建设用地,由此,这一批地块的成交也是北部新城建设的重要一步,未来这一板块也将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市民眼前。

虽然板块内地价、房价飞速上涨,板块发展潜力无限,但作为宜居区,必将符合人居的基本条件。

常金一体化改扩建三条道路 常州到金坛仅需15

2014新增10所学校体育设施开放 健身站点300个

每日话题:业界"大V"两会话楼市 调控剑指何方?

2月常州住宅成交量跌价升 住宅均价6584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