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兵马未动"银行先行 机智的常州楼市"金贝贝"

——<常州楼市"大富翁">之银行篇

房天下  2014-03-20 00:30

[摘要] 在楼市大富翁里,银行俨然是这个有点儿腹黑的“金贝贝”,他们似乎总能先行嗅到“四面埋伏”的气息,他们的一举一动就像是房地产市场上最敏感的风向标。

别看粉粉嫩嫩的金贝贝总是一副天然呆的无害模样,在大富翁的游戏世界里,这个喜欢叼着奶嘴的小婴儿也是个小腹黑,那机灵劲儿可是不一般。在楼市大富翁里,银行俨然是这个有点儿腹黑的“金贝贝”,他们似乎总能先行嗅到“四面埋伏”的气息,他们的一举一动就像是房地产市场上最敏感的风向标。

机智敏感的常州楼市“金贝贝”

面对房地产乱局,房贷一再收紧

随着2月24日兴业银行公开表示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银行房贷收紧的风声更紧。3月以来,房贷进一步收紧,“钱荒”非但没有过去,还有愈演愈烈之势。

业内人士分析,流动性偏紧的局面至今未能完全扭转,在资金整体紧张的情况下,房地产行业贷款偏紧的局面在短期内仍难以改变。某研究中心认为,今年随着QE3逐渐退出,房企海外融资成本步入上升通道,影子银行和地方债务之下央行的货币政策手段偏紧,在改革思路调整、互联网金融等综合因素影响下,房地产市场资金面趋于全面紧缩。

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仅就房贷来说,问题不大。到目前为止,总体来看是安全的。怕的是由房贷引发的“蝴蝶效应”。银行一半贷款是房子和土地抵押的,贷款是按照评估价值的75%以下,一旦房地产出问题,资产全部贬值,坏账增加,更重要的是,会由此形成恶性循环。

同时,也有不少银行业内观点称,从余额宝开始的各种互联网金融开始冲击银行存款,推高了银行资金成本。这样一来,利差降低,银行考虑到自身利润,自然不愿意在房贷等利率低品种上多下功夫。

常州“金贝贝”跟紧步子

据房天下三月上旬的调查,常州大多数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基本取消,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即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6.55%,首付比例均为30%。常州房贷基准利率的大局虽未变,但部分常州的银行已出现调整房贷准基准利率和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情况,且调整幅度不一。最值得关注的是2家银行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这两家银行分别为中国银行和江苏银行。中国银行利率上调幅度未定,而江苏银行利率调整为上浮10%,执行1.1倍基准利率。此外,对于二套房而言,中信银行执行1.3倍的基准利率,上调幅度在常州所有银行中。交通银行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虽未调整二套房房贷利率,但都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为70%。

日前,南京的中国银行、南京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大型银行都陆续发布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幅度为5%到10%不等。常州的房贷利率同样无可避免地受到了这阵“收紧潮”的袭击,房天下记者19日联系了工商银行有关人士之后得知,常州工行也上浮了房贷利率,涨幅基本为5%。不难看出,常州的“金贝贝”们正一步不落得紧跟趋势,进一步收紧房贷,这必将引起部分刚需购房者产生观望心态。

房贷事小,抑制需求事大。常州楼市房源充足,本就有房多人少的趋势,常州房贷若是紧跟“大潮”再度收紧,对手头资金宽裕的改善客和投资客而言影响或许不会太大,但对刚需购房者的影响将是难以预计的。房贷可以被收紧,但不能被轻视。

楼市大富翁政府篇

善良的"孙小美"不够泼辣果敢 常州政府要敏感

楼市大富翁购房者篇

常州楼市"阿土伯"太纠结 "大富翁"里憨人没憨福

楼市大富翁房企篇

不如意十之八九 "沙隆巴斯"之名非常州房企莫属

楼市大富翁大佬篇

房地产大佬们的"预言"不过是常州楼市的旁注

楼市大富翁银行篇

"兵马未动"银行先行 机智的常州楼市"金贝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