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房租接连涨 住房压力攀升考验分类调控

新华网  2014-03-20 00:30

[摘要] 房价五千、八千地涨,房租三百、五百地涨……纵观一年多来的走势,一线城市住房压力仍在持续攀升,住房刚需人群身上的担子越来越沉重。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定调为分类调控,这将为一线城市楼市走向带来何种变化?

房价五千、八千地涨,房租三百、五百地涨……纵观一年多来的走势,一线城市住房压力仍在持续攀升,住房刚需人群身上的担子越来越沉重。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定调为分类调控,这将为一线城市楼市走向带来何种变化?

18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纳入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的有69个,价格涨幅为18.7%;在北上广深四市,上海同比上涨18.7%,北京上涨15.5%,广州和深圳均为15.9%。

房价上涨的同时,房租也在不断涨,让无房一族很闹心,直呼压力“山大”。

广州珠江公园北面的合景誉峰,一套114平方米的3房2厅房子,去年底的租金是每月7500元,现在涨到了每月8000元。租住在广州天河区易通大厦的聂女士说,“去年续租的时候就涨了300元,今年5月房子到期,听说到时候又要涨几百块,打听了不少别的房子,差不多也是一年涨300元到500元的样子。”

而深圳房租上涨也十分明显。深圳皇岗口岸皇御苑小区的一套50平方米的房子,近日刚签订租房合同,租金为每月4600元。据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目前深圳全市人均住房面积28平/人,以房租收入比为30%计算,租住在中心片区的平均工资水平要达到6160元/月,才是理想的水平,租住在外延片区的收入平均为4107元/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