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三亚市市长:2014年纯商品房供地门槛将提高

经济参考报   2014-03-22 00:00

[摘要] 三亚市长王勇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亚市2014年的供地主要倾向把地产和产业结合在一起,相关政策会更加宽松,如果是纯商品房,供地的范围、条件、门槛都要提高。

三亚市市长王勇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亚市市2014年的供地主要倾向把地产和产业结合在一起,相关政策会更加宽松,如果是纯商品房,供地的范围、条件、门槛都要提高。

浪漫之城三亚市,是一座一到冬天就人气爆棚并且每每成为舆论焦点的新兴城市。在近年来内陆地区雾霾压境的趋势下,三亚市的清新空气和阳光沙滩更成为人心所向的宝贵资源。

海南省主要负责人日前强调,2014年海南将降低普通商品住房比例,优化酒店业结构,发展高端经营性地产。对已规划为居住用地或已出让但未开发的居住用地,鼓励市县依法调整为商业或者旅游用地。

王勇表示,三亚市要构建多元化的房地产产品体系,走高端、高品质发展之路。积极发展与旅游业、当地特色产业及产业园区结合度高的度假酒店、疗养、康体养生等经营性房地产和中高档写字楼;适度发展酒店式公寓等高端旅居型产品;培育和发展产权式酒店、分时度假酒店等特色经营投资型房地产。

王勇表示,三亚市房地产正在转型,转向金融、会展、总部经济、文化创意、智慧产业等。三亚市2014年的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住宅开发增长6%,旅游增长34%,基础设施增长30%,社会事业增长27%,高新技术产业增长267%,从这些变化中可以看出来三亚市市政府关于房地产开发的转变。

“这个转变从2014年的供地开始。”王勇说,三亚市房地产已开始向力求充分发挥地理资源优势的旅游地产转型,其中,酒店式公寓、产权式酒店会有所增加,健康产业、智慧产业等都将是今后发展的方向;纯粹的住宅产品则将逐步减少。他认为,降低普通商品住房比例,有利于海南房地产市场向多元化转型。

王勇说, 我们希望三亚市的地产能够和产业结合,吸引更多的人来三亚市工作,边工作边享受三亚市的阳光,空气。如果设总部达到一定条件,高管人员的个人所得税,可以给予50%到70%的奖励,用于在三亚市买房子。“用这种方式吸引人才,吸引更多的机构,这样,房子就不会一直空在那里。这些人一方面是引进的人才, 另一方面也是消费群体。”

王勇说,三亚市的消费群应该由三部分人来构成:三亚市本地人、游客、三亚市新居民,今后三亚市将用消费来支撑这个城市的经济,三亚市的资源是有限的,必须转型。我们正在往这个方向转,所以叫“宜业宜居。”

人民币年内贬值2.79% 高房价受到真正重击

以房养老模式获官方认可 房价20年后走势成难题

国土部今年加强土地调控 业内:部分城市"限拍"土地

价格骤降成交萎缩:一线楼市会否迎来降价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