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居民苦盼廉租房3年 保障性住房现实行每年1审

政风热线   2014-03-22 01:34

[摘要] 房子虽然卖了,可是一家三口还是需要一个遮风避雨的地方,于是范师傅想到了申请保障房。2011年5月,他拿着各项材料来到户口所在地天宁区房管局,办理申请手续。

市民范师傅一家三口,目前租住在钟楼区机械新村10655元/平方米[钟楼]机械新村256套在售。2011年,范师傅的妻子和女儿同时患上重病,给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为了治病,范师傅卖掉了家里的一套房子:“三年前我们家发生变故,女儿和老婆同时生病,两年之内,两个人住院十几次,实在不够就把房子卖了。当时家里亲戚也资助了,总不能一直资助哇。”

房子虽然卖了,可是一家三口还是需要一个遮风避雨的地方,于是范师傅想到了申请保障房。2011年5月,他拿着各项材料来到户口所在地天宁区房管局,办理申请手续。不久便有工作人员,上门来核实情况了:“申请之后,他们就来实地调查了,调查后也确实是这样的情况。他说暂时还不能给你们房子,要三年过后的。”

按照当时的政策,申请保障房必须三年内没有房产交易记录才行。可是范师傅的房子刚刚卖掉不久,因此,他们不符合申请条件。虽然觉得不合理,可是范师傅也只能耐心等待。好不容易三年过去了,今年范师傅再次拿着材料去房管局申请,可是对方仍然表示,范师傅达不到申请要求:“材料给他们看了之后说,现在政策变掉了,要五年了。我说万一到了五年,你们政策又变了呢?变成八年了,或者变十年了,那我要等到什么时候有房子呢?”

范师傅说,自己家目前的收入情况,完全符合申请条件,而当初卖房子的钱,也全部用来治病了,没有一点积蓄。听说今天市房管局走进政风热线,范师傅打来求助电话,他想知道为什么政府部门的政策说变就变,他到底还能不能住上保障房呢?

记者从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了解到,前几年,我市对于已经享受住房保障的家庭,年审政策实行的是两年一审。从2013年起,政策调整为一年一审,随着住房保障新系统的升级改造,不仅审核的力度加大了,审核的程序也更为严格了。

当然,通过年审,肯定也会有部分家庭因为条件不再符合而退出享受保障房的行列。据统计,2013年度,我市共有506户家庭完全退出廉租房租金补贴,另外退出实物配租的家庭也有很多,因死亡而退出的是9户,收入超过公租房的标准需要退出的有将近10户,此外没有进行年审,主动提出退房的有25户。杨琼副科长介绍:“还有个数据应该要跟大家讲一下,我们有廉租房的实物配租家庭,他如果低保取消也是要退出廉租房,但是他只要符合公租房的保障条件,我还是可以给予他公租房的保障,像这个廉租房转为公租房的,退出廉租房的就有71户。”

另外杨副科长介绍,如果未办理年审,那么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而退出保障,因此她提醒广大在保家庭,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年审。像以往年审时间一般从下半年7月份前后开始,而今年2014年的年审时间将有所变化,“有部分家庭他可能就在2014年的上半年就要开展年审工作,实物配租在保家庭以后也是会逐步调整,可能分上半年和下半年,分批进行。在实物配租这一块今年的话还是要下半年开始年审,应该说要提醒一下老百姓,要特别关注年审的时间,当然我们也会尽我们的力量来做年审的宣传工作。”

别只盯着房价看 常州房价走势不能靠预测

本周常州4盘开盘未提速 "金三"过半成色尚不足

3月20日常州商品房成交245套 住宅成交有所回升

博弈常州楼市 从来没有永远的失败者和大赢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