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常州推进生态绿城建设 打造宜居环境

常州新闻  2014-03-25 00:30

[摘要] 近几年,常州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先后成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市,去年又被列入全国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市。作为“生态文明在行动”的配套工程,2014年,生态绿城建设正给龙城大地带来新气象。

近几年,常州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先后成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市,去年又被列入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市。作为“生态文明在行动”的配套工程,2014年,生态绿城建设正给龙城大地带来新气象。

北环新村内河跟外界不通,平时主要靠泵站引外河水换水,但这样只能换表层的水,常年累月底泥污染造成水体恶化。2013年,环保部门对这条内河实施了标本兼治的“四重”整治方案。“我们就是在远端进行取水,把它抽到湖中心设置的过滤装置里快速过滤。过滤完之后把清水以瀑布滴水的形式回到河道里,”市环保科技推广中心运管室副主任孙晖说。

北环新村内河的成功整治,也是我市生态环境全面提升的缩影。2013年,常州市在已完成141条河道整治的基础上,对42条换水条件比较差的河塘进行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这批实施清水工程的河道,水体生态环境正在逐步恢复。

常州市环保局局长表示:“通过生态绿城的建设,将补足绿量,大力提升全市的生态人居环境。二是黑臭的河道少见了,工业废气少闻了,通过清水工程和蓝天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我市水环境和大气环境的质量。三是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意识增强了。”

在市环境监察支队的远程监控室,执法人员通过电脑软件操作,就可以全程掌握排污企业的雨污口排放指标,一旦发生排放事故,可以在时间内将污染控制在企业内部。这一企业规范化整治的“常州模式”,今年将在全省推广。据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张晓晖介绍,常州环保局率先在1186家企业中开展全面规范化整治工作。

常州市正在实施的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方案亮点纷呈。全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通过加快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狠抓节能减排工程,完善环境预警体系,加快构建生态文明的制度体系。

反腐败、调房价、征房产税 住房信息联网一网打尽?

上周常州楼市5盘上市 常州楼市"小阳春"何时来?

房企又开始"降价抢跑"常州各版块抗震or地震?

常州楼市遭遇高库存 九龙仓项目每平降价15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