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地铁站征收启动 天宁拟投资20亿布局教育

——3月常州城建汇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28 00:30

[摘要] 在这个3月份,常州实时热门的话题仍旧是地铁1号线的相关事宜,除了地铁建设,生态绿城建设正给龙城大地带来新气象,同时,常州的教育布局也正进一步的优化中。

房天下讯 酝酿已久的轨道交通一号线将在什么时候正式开工建设?轨道交通的建设会不会影响到供水、燃气等管线,造成沿线居民家中停水停电?据悉,轨道交通1号线初步斟察工作和初步设计工作都已经完成,详勘也已进场实施,1号线预计将在2014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

作为市委、市政府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常州市“生态绿城”建设项目已经启动。常州将用3年的时间,大力推进以“增核、扩绿、联网”为主要内容的生态绿城建设,到2016年,把常州建成为生态格局安全、环境品质优良、景观空间多样、“处处皆绿,人人可享”的宜居城市。

在这个3月份,常州实时热门的话题仍旧是地铁1号线的相关事宜,除了地铁建设,生态绿城建设正给龙城大地带来新气象,同时,常州的教育布局也正进一步的优化中。

常州地铁1号线配套工程陆续启动

<<<<地铁1号线下半年开工 管线迁改3月8日起施工

进入2014年后,轨道交通应该是老百姓最密切关注的一个项目了。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轨道交通1号线计划今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

为尽可能降低常州城内交通拥堵状况,限度减少对老百姓生活和出行的影响,今年会先实施一批能够有效疏导城市交通的配套项目。

3月8日起,常州地铁一号线配套管线迁改工程正式施工,此次施工涉及到我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分别是:晋陵中路、周线巷、周线里、延陵东路、清凉东路、红梅路、小东门路、新民路、新丰东路、和平路(龙城大桥闸道至运河)、飞龙东路(永宁北路至新堂北路)等。

其中,晋陵中路、周线巷、周线里施工时间2014年3月8日起至2014年4月30日。晋陵路:由南向北单行线从延陵路口延伸至吊桥路口;公园路:由北向南单行线延伸至吊桥路口;周线里:封闭施工;周线巷:保持双向通行不变;到二院住院部线路:从晋陵路由南往北采用右进右出的方式进出二院西门。到二院门诊部线路:1、从晋陵路由南往北到周线巷右转进二院北门;2、延陵路-公园路-双桂坊-周线巷进二院北门。(东向西车辆可由晋陵路口掉头)。公交线路调整:219路:原晋陵路由北往南线路调至公园路;55路:原公园路由南往北线路调至吊桥路、广化街;231路:原清凉东路由西往东线路调至红梅路、劳动路绕行。

晋陵中路、周线巷、周线里施工时间2014年5月1日起至2014年7月10日。周线里:保持双向通行,并根据道路交通情况,考虑在周线里延陵西路路口开设一组信号灯,满足二院、城市花园市民向西出行的交通需求;周线巷:(晋陵中路至周线里段):实行由西向东单行,晋陵路、公园路单行线保持不变。到二院住院部、门诊部线路,以及公交线路调整如一期;三、2014年3月8日起至2014年5月15日,龙城大桥北引桥西侧匝道将进行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禁止车辆通行;四、2014年3月8日起至2014年4月25日,红梅路小东门路路口将封闭西侧人行道施工及部分沥青路面,施工期间,红梅路、小东门路车辆保持现有通行方式;五、2014年3月10日起至2014年4月20日,新民路将封闭南侧人行道;及部分路面、新丰东路将进行封闭东侧人行道及部分路面施工,车辆通行方式保持不变。

六、2014年3月8日起至2014年5月30日,飞龙东路(永宁北路~新堂北路)将进行封闭西侧人行道施工,车辆通行模式保持不变。

<<<<地铁文化宫站征收工作启动

根据规划,文化宫站是地铁1号线与2号线的换乘中心,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记者3月11日从天宁区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文化宫广场和延陵西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地下过街通道已列入1号线文化宫站征收范围,征收补偿方案已经公示。

据了解,此次征收总计面积,近23000平方米,产权均为常州民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所有,整个区域共涉及经营户1092个。

天宁区征收办负责人介绍,虽然被征收范围内房屋产权单一,但是存在多重租赁关系,市民防局已责成民投公司牵头协调做好各相关租赁协议、合同的解约和结算工作。2014年6月底前,征收工作全部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