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供需回归正常节奏 未来市场回升态势可期

财经网  2014-04-04 00:00

[摘要] 尽管房地产市场的“阳春三月”不曾如约而至,但市场依然不乏兴奋点,从月初的全国“两会”给行业定调、月中的长三角更多城市项目降价促销直到月末河北房市的沸腾,市场带给人们惊奇的同时,也在按着自身的轨迹逐渐回归正常节奏。

尽管房地产市场的“阳春三月”不曾如约而至,但市场依然不乏兴奋点,从月初的“两会”给行业定调、月中的长三角更多城市项目降价促销直到月末河北房市的沸腾,市场带给人们惊奇的同时,也在按着自身的轨迹逐渐回归正常节奏。

今年以来,国内信贷紧缩的局面有没改变,其直接结果就是购房需求被压制,市场成交表现低于预期,总体欠佳,整个市场沉浸在观望与博弈中。集中在长三角区域的部分城市的部分项目率先扛起降价大旗,杭州萧山区域楼盘,常州雅居乐星河湾、九龙仓等品牌项目,无锡绿城项目以及烟台个别项目,共同掀起第二波降价潮。北京、广州等地也出现低价入市、“零首付”促销活动;众多项目采取“以价换量”策略加速存货销售,在这样的市场胶着期,率先降价的项目都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无锡降价楼盘团购三天成交近百套,常州雅居乐星河湾在降价后的3月份则成交76套,而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仅分别成交8套和2套,九龙仓项目更是出现了屋外闹事、屋里火热签约的两重天格局……

从当前市场降价特征来看,品牌房企开始降价跑量的行为让当前市场态势明朗化。但总体8-9折的降幅,让利幅度有限,且多集中于库存较大的城市,难以带动范围内的跟风,更不可能就此判断房价拐点出现。另一方面,开发企业普遍加快推盘节奏。数据显示3月份重点城市供应量环比增加2倍以上,例如北京、上海都在5倍以上,甚至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16%和52%,天津、武汉、成都等城市同样如此。

从当前市场供求关系来看,在重点城市,市场基本面仍然为供不应求,比如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南京、合肥、南昌等二线城市基本面并没有明显改变。3月份的市场成交逐步回归正常水平,纵观3月各线城市成交量,多数城市除了同比2013年有所下降以外,与2012年、2011年同期相比成交量基本持平甚至有所上涨。多数一、二线城市成交量仍高于2012年、2011年同期水平,例如上海较2012年3月上涨22%,较2011年增加152%。只不过去年彼时的“火爆“让行业几乎淡忘了每年一季度其实是全年市场淡季。在2013年3月“国五条”出台,催生“末班车效应”致使市场高歌猛进的时候,成就了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近三年同时期的一年,当2014年成交量趋于平淡的时候,市场反而不习惯起来。纵观过去5年市场成交表现,真正的起点都在4、5月份。

就行业走势来看,一季度各类经济先行指标都远低于市场预期,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4年要保持国民经济7.5%的既定增长速度,房地产行业必须保持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