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有2961户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8.8亿

常州晚报  2014-04-04 09:00

[摘要] 3日,记者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常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量仍处于高位。从贷款申请结构来看,刚需性购房贷款申请依旧是主力。

3日,记者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常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量仍处于高位。从贷款申请结构来看,刚需性购房贷款申请依旧是主力。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常州市共有2961户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8.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贷款申请家庭下降了40.8%,贷款申请金额下降了38.5%。

对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也向记者作出解释。去年一季度因市场突发因素和政策调控的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量达到14.4亿元,创出历史新高。“这个贷款量是有其特殊性的,不具备太强的比照性。不过从2010年到2012年一季度住房公积金贷款平均6亿元的申请量来分析,今年老百姓的购房意愿还算是比较强烈的。”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在贷款申请结构中,刚需性购房贷款申请仍占主力,也就是说公积金贷款是大多数刚需购房者的。其中首套房申请户数占91.3%;外来务工家庭、新就业家庭等申请户数占46.3%,同比增长6.9%。

据了解,为满足老百姓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需求,同时也为了缓解可能出现的资金紧张问题,去年常州市推出了公转商补息贷款,受到了不少市民欢迎。

从去年四季度政策推出以来一直到现在,常州市已有1400户家庭办理了公转商补息贷款3.51亿元。今年住房公积金中心会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贴息力度,协调相关银行按时放款,帮助购房者尽早拿到购房贷款。

为追"名校"市区涉房类公证中赠与占1/4

得屌丝者得天下 常州楼市"高富帅"的"屌丝"路

房屋租赁违约金起纠纷 茶吧接二连三遭遇干扰

湖塘某村黑水如墨直排运河 河道污染触目惊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