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成交量巨跌 地方政府或酝酿出手曲线救市

华尔街见闻    2014-04-15 00:00

[摘要] 楼市降温迹象愈加明显,在广州一季度新房成交量同比大跌40%的背景下,楼盘纷纷降价促销。促销潮背后,是广州楼市调整压力加大的现实:今年一季度,广州新房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大跌40%。

楼市降温迹象愈加明显,在广州一季度新房成交量同比大跌40%的背景下,楼盘纷纷降价促销。促销潮背后,是广州楼市调整压力加大的现实:今年一季度,广州新房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大跌40%。

楼市降温迹象愈加明显,在广州一季度新房成交量同比大跌40%的背景下,楼盘纷纷降价促销。地方政府的救市意愿也愈加强烈,福建省口头传达10项“救市”措施,包括松动限购政策、放宽贷款条件。

福建口头传达10条房地产救市措施征求意见

这份名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的“口头通知”称:

在福建省范围内,调整普通住房界定标准,容积率1.0以上,面积在144平方米一下的,均按照普通住房处理。完善限购政策,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按照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界定。

在限购住房类型方面,口头通知提出,不包括二手房。非当地户籍居民提供纳税证明和社保记录的时间,明确为6个月。购房人住房套数认定,不包括自建房、房改房、继承房和拆迁安置房。

银行贷款也有动作,用于改善居住条件购买的二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的1.1倍。在税收政策方面,购买首套住房的予以契税减免50%的优惠。

对商品房预售许可部门对预售价格变动不再进行限制,区分高端住房项目与普通住房项目,实施分类管理;不实行网签;物价部门对商品预售价格变动幅度不再进行备案,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加快在售项目建设进度,防止出现烂尾楼。

广州楼市首季成交大降40%“垫首付”重出江湖

《每日经济新闻》文章称,自3月起,广州约有20个楼盘采用“垫首付”的促销方式,部分楼盘甚至打出“零首付”的旗号吸引买家。截至4月13日,包括保利地产、合景泰富、雅居乐、敏捷地产等多个开发商推出“垫首付”的促销活动,涉及楼盘接近20个。

此外,加大折扣力度,返还税费等促销手段也频频现身。

促销潮背后,是广州楼市调整压力加大的现实:今年一季度,广州新房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大跌40%。

还有一些城市房价“明涨暗降”,南京部分楼盘开盘时采取多重优惠促销,房价实际上有所下降。

今年3月,继年初杭州、常州等二三线城市大幅降价促销后,北京、广州等一直被认为不会降价的一线城市部分楼盘也传出降价打折的信号,房价已出现松动迹象,2008年的楼市情形可能再现。

而地方政府似乎也有酝酿救市的倾向,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楼市限购政策方案后,长沙、杭州等多地也先后被传正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近期常州、无锡也加入了政府要救市的传言当中。无锡当地一位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甚至向《北京商报》透露,具体政策这个星期就能公布。

面对近来房企对政府放松房贷及限购松绑的呼声,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官员指出,更有效的方法是适当放松信贷与税收。某东部二线城市的一位住建厅官员评价当前形势称,虽然中央未直接表态,但高层调控楼市的“口风”已经没那么紧。

《北京商报》文章称,开发商及专家普遍表示,在各地楼市分化明显的大背景下,北上广深等供不应求的一线城市政府松绑政策以此“救市”可能性极小;而面临政策“放水”的城市多会集中在青岛、烟台、哈尔滨等库存偏高的城市,杭州、海口、温州等房价涨势持续偏弱的城市以及江苏省、广东省部分新城、开发区和未来产业转移地带。

“救市”政策则会集中在缩短限购年限、放宽户籍限制、放松二套房贷、加强对房企信贷上的支持、地方出台购房税费减免政策等方面。

消息称福建省口头传达房地产救市10措施 放松限购

多个城市开发商暗降新盘售价 房企销售压力加码

2014博鳌楼市共识:调控分类 房价分化

房地产泡沫难破裂:楼市稳定对政府意义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