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产大佬潘石屹跨界卖苹果 "潘苹果"郑州开卖

东方今报  2014-04-28 00:00

[摘要] 褚时健、柳传志、潘石屹都是实业界响当当的大佬,现如今,他们又把目光瞄向了农业领域,褚橙、柳桃、潘苹果……这些打着大佬名号的水果早已在网上火了。近日,“潘苹果”开始正式在郑州地区销售。“潘苹果”到底长啥样?名人为啥热衷卖水果?

“潘苹果”产自甘肃天水,它的代言人是大名鼎鼎的地产商潘石屹.

褚时健、柳传志、潘石屹都是实业界响当当的大佬,现如今,他们又把目光瞄向了农业领域,褚橙、柳桃、潘苹果……这些打着大佬名号的水果早已在网上火了。近日,“潘苹果”开始正式在郑州地区销售。

【新鲜】

潘石屹为家乡的苹果做代言

4月15日,家“潘苹果”形象店在北京银河SOHO亮相,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和甘肃天水花牛集团董事长贾福昌为14家线上、线下经销商销售“潘苹果”进行了授权,郑州青青果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该公司也是“潘苹果”在河南地区的代理商。

“4月15日前后,我们进了批‘潘苹果’,差不多有两万元的货,四五天就卖完了。第二批进了3万多元的货,也卖得差不多了,现在正在准备进第三批。”青青果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赵海龙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潘苹果”为红富士品种,产地为甘肃天水。而天水,正是地产大佬潘石屹的老家。

赵海龙说:“我们拿到的是‘潘苹果’在河南的代理权,批货我们在自营的11家门店里销售,目前来看销售情况和市场反响都很不错。下一步我们会与大型连锁商超合作,共同销售‘潘苹果’。”

【调查】 “潘苹果”进郑州受欢迎

“这不是潘石屹嘛!他是搞房地产的,现在也开始卖苹果了?”青青果园水果超市里的一张海报引起了郑州市民王先生的好奇。只见海报上,潘石屹面带标志性的笑容,手捧苹果,“潘苹果”三个字格外醒目。

在得知该店正在出售由潘石屹代言的“潘苹果”时,王先生当即表示要买两箱回去“尝尝鲜”。

“78块钱一箱,12个苹果,不算便宜,买回去主要是图个新鲜。而且我看产品包装挺别致的,买回去送人也不丢面子。”王先生说。

“前两天买了一箱6个装的‘潘苹果’,女儿说好吃,吃完了还要,我就再过来买点儿。”前来选购苹果的刘女士说,“听说这种苹果没打农药,虽然贵一些,但给孩子吃放心一些。”

【现象】 名人跨界卖水果名利双收

除了潘石屹,还有不少企业家也表现出对农业的极大兴趣。2002年,当年的“烟草大王”褚时健保外就医后,不顾自己74岁高龄,与妻子在云南承包荒山,以公司制的运营方式种起了橙子。

“10年种一橙”,2012年11月,高出市场价数倍的“褚橙”一上市就引起了热议。当年“褚橙”9000吨的产量更是造就了3000万的净利润,让不少人看到了农业产业化的巨大潜力。

联想集团创始人也从IT业务中脱身出来,宣布投资20亿进军农业领域,布局智利、澳洲等地,推出了号称“柳桃”的金艳果猕猴桃等高端水果。

【启发】 我省应打造叫响的水果品牌

灵宝苹果、中牟西瓜……说起河南本地的好水果,我们能列出一大串名单来,但仔细想想,这些水果都与地名紧密联系,在却没有叫得响的品牌。

“现在河南本地的果农和经销商品牌意识还不强。”青青果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思源说,“像滑县的白香瓜,已经远销到广州、深圳等地了。但因为没有品牌,品质难以统一,就很难卖出好价钱。”

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称,大佬进军农业领域带来了巨额资金和先进的管理经营理念,褚橙、柳桃、潘苹果的火爆也能启发本地企业进行公司化、品牌化运作。

天润园交付2年 外墙保温层多次坠落惹得居民心慌

还未开盘就推团购 常州一楼盘变相收取"预约金"

小区内会所被外租 业主因没有"安全感"开车堵大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