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阿里联手海尔同开发商业地产 旨在反攻万达?

地产中国网   2014-05-02 00:00

[摘要] 近日,有海尔内部人员透露,称马云近期拜会了海尔CEO张瑞敏,双方拟共同开发商业地产——海尔云街项目。

近日,有海尔内部人员透露,称马云近期拜会了海尔CEO张瑞敏,双方拟共同开发商业地产——海尔云街项目。

触角伸向万达核心领域

该人士表示,此举是因为马云在和王健林打赌之后,认同将来的发展趋势是电商和传统商业的融合发展。随着2013年底万达电商项目万汇网的上线,万达已经将触角伸到阿里巴巴的脚下,构成威胁,马云联手海尔做商业地产是对万达的“反攻”。

上述人士透露,阿里巴巴跟海尔合作个商业地产项目将在青岛开发,双方合作模式相当于淘宝在青岛有了实体店,在淘宝上买衣服可以先试过再拿货,下单就取货了。

淘宝一直被业内称为“虚拟商业地产”,如果上述消息属实,对于阿里而言将是一场“将梦想照进现实”的举动。

阿里海尔已有前缘

梳理阿里巴巴近期的动作可以看出,阿里在打通线上线下商业领域进行了多次探索,其投资银泰商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此次传出进军商业地产也不无可能。

此外与阿里银泰联姻基础相似,阿里与海尔也有合作在先,2013年12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对海尔电器旗下日日顺物流投资18.57亿港元,设立合资公司。双方将基于海尔集团在供应链管理、物流仓储、配送安装服务领域的优势,及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生态体系的优势,联手打造全新的家电及大件商品的物流配送、安装服务等整套体系及标准,该体系将对全社会开放。

海尔·云街项目已浮出水面

4月27日,海尔地产商业地产品牌“海尔·云街”已亮相,其新闻稿上介绍,“海尔·云街”是融合互联网时代智慧与海尔集团全产业资源的产物,其全新的O2O商业运营模式更是开创了商业地产新发展模式。

在业态上,海尔云街以1万平方米的海尔家电家居体验旗舰店为核心,还有6万平方米的休闲创意商业街以及6万平方米的智能商务/创智SOHO。

据介绍,美思佰乐、屈臣氏、老凤祥、良友餐饮、全球海尔家电家居体验旗舰店等已正式入驻海尔云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