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媒称中国政府或再放宽基建限制及房地产政策

华尔街见闻   2014-05-04 00:00

[摘要] 4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为短期政策立场定调,强调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要坚持稳健和积极的现有政策基调,但要根据形势变化适时调整政策,实现预期目标,还要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

4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为短期政策立场定调,强调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要坚持稳健和积极的现有政策基调,但要根据形势变化适时调整政策,实现预期目标,还要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

高盛高华报告称,25日的政治局会议表明中国领导层认为,无需大规模经济刺激,将进一步出台有节制和针对性的放松举措,直至有明确迹象显示经济好转,但力度不会明显超过2013年。

报告预计,这些政策将有针对性地支持某些领域,如进一步放松基建领域准入的限制,也可能针对房地产领域全面疲弱而放松房地产相关政策,但在放松限购令等问题上会特别低调行事。

对于会议提到的政府未来举措,高盛报告认为大多是重申此前立场,但也首次提到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以及通过出台更多旅游、教育及医疗支持政策促进消费的政策导向。

经济认为,中国增长动能弱主要弱在投资,当前稳增长的政策仍着眼于稳投资。4月以来随着一季度经济形势逐渐明朗,政策明显向稳增长倾斜。

除了和过去两年一样着力于投资以外,今年稳增长还有鲜明的调结构特色,如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公共领域。而且今年更强调微调,淡化预调。

报告预测,今年经济增速下半年小幅好转的概率较大,但同比增速可能继续下行。反腐深入可能影响地方政府投资,治理空气污染和过剩产能会导致部分行业增速下滑较大。

不排除未来政府出台托底房地产市场政策的可能性,比如放松限购、限贷,甚至通过户口政策鼓励买房。而由于房价预期变化可能正出现拐点,这将削弱住房的投资性需求,推迟消费性需求,房地产开发投资将因此放缓。

专家称,会议提到的举措有铁路、区域协调发展、信息和养老健康服务业等四大亮点:

1、中西部成为铁路建设重点,今年中西部铁路安排建设投资和投产新线占比分别达到78%和86%;2、以京津冀一体化为龙头进行区域协同发展;3、针对信息消费将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引擎,养老健康服务消费前景广阔,出台促进相关领域发展的若干政策,促进居民扩大消费。

一栋小洋楼 神奇魔幻路劲城样板区首度耀世开放

常州实时一周热门楼盘排行10(4.28-5.4)

常州生活垃圾分类窘境:认知两道坎 "独角戏"难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