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问政常州物价局长:500个小区物业费收多少?

常州日报   2014-05-05 09:31

[摘要] 家住常州润德半岛的市民陈某日前反映,他在小区租的人防地下车位,以往停放费都是150元/月;然而,去年小区进驻了一家新的物业公司,年底交物业费时发现,车辆停放费突然每月增加了15元。

中国常州网讯 家住常州润德半岛的市民陈某日前反映,他在小区租的人防地下车位,以往停放费都是150元/月;然而,去年小区进驻了一家新的物业公司,年底交物业费时发现,车辆停放费突然每月增加了15元。

陈某后来了解到,按照相关政策,只能收取150元,于是投诉至市物价局。经市物价局调查,确认租赁的是地下人防车位,每月收费标准是150元。而润德半岛的物业共计超标收取了40户业主的费用。目前,市物价局已责令物业公司清退多收费用。

物业乱收费、业主拒交,物业与业主的矛盾越积越深,如何破解这一恶性循环?记者为此采访了市物价局局长李罗保。

李罗保说,今年,市物价局将对市区近500个小区全面推行物业服务公示,本月上旬先选取部分一级企业试点运行,力争到6月中旬全面推开。

李罗保说,物业公司首先要将物业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质量以“菜单”的方式进行公布,其次,必须公示所有的物业收费项目及标准。

据了解,公示将统一格式和标准,由物业公司对照“日常管理、秩序维护、清洁卫生、绿化养护、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运行维保”等5大类295个服务项目,公布“菜单”。物业服务收费包括“物业公共服务费、电梯运行维护费、车辆停放服务费、特约服务费、代办服务费、代收代交费”等所有收费项目。

目前,市物价局已开发出物业服务公示监管平台,物业公司还必须将公示内容传送至该平台,以此建立每个小区的物业服务档案。李罗保说,由于小区物业服务人员流动性相对较强,这个监管平台更加方便物价部门进行长效管理。

物业公示牌必须放置在小区醒目位置,每个公示牌上除了12358监督电话,还印有一个二维码,业主通过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跳转至监管平台,查看本小区的公示内容和相关的物业收费政策。

如果物业公司公示内容不到位或者出现价格违规行为,物价部门除了责令整改、行政处罚,还将通报市房管部门纳入物业企业信用评价系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