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常州救市路线图曝光 江苏欲稳定核心区楼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5-12 10:29

[摘要] 同属经济领先的江苏省,无锡、常州和苏州已经或即将拿出拯救楼市的路线图,而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明确表示,楼市限购为国家政策,南京将严格执行,没有放松限购的想法。

救还是不救,这是一个问题。同属经济领先的江苏省,无锡、常州和苏州已经或即将拿出拯救楼市的路线图,而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明确表示,楼市限购为国家政策,南京将严格执行,没有放松限购的想法。

截然相反的态度耐人寻味。过去,我国楼市调控政策基本是“一刀切”,如今,决策层提出了分类调控思路,防止误伤刚需,“提出分类调控,实际上就是不能开一个药方大家都治病。”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说。江苏省或许可以作为这样一个典型区域,其内部已出现明显分化趋势,因此各地也根据各自城市特性,在罗盘上转出不同的调整方向。

常州终于迈出救市的步伐。

5月7日上午,常州市天宁区举行开发商会议,透露将出台救市措施的消息。具体的政策或包括:停建安置房,向拆迁户补贴购房款,鼓励居民购买商品房。同时,将搜集开发商意见,酝酿具体救市政策。

在此之前,无锡已于4月22日对外发布政策,将落户面积从70平方米降低至60平方米。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尽管苏州楼市尚稳定,但苏州市“间接救市”的户籍政策放宽计划已处于研讨中,预计近期或将出台。

江苏省核心区域楼市集体“蠢动”。

业内人士认为,救市的背后是地方楼市库存压顶。在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看来,江苏楼市救市路线已经显现,苏南经济核心城市“苏锡常”成为重点,“作为江苏的经济重镇,"苏锡常"一直占据江苏GDP的前三强,三市的经济总量超过江苏的半壁江山。房地产对这三个城市的经济贡献也非常重要,稳住三个城市的楼市,对江苏的经济很重要。”

“苏锡常”出台救市政策

5月7日上午,常州市天宁区举行开发商会议,透露出将出台救市措施的消息,同时搜集开发商意见,酝酿具体救市政策。

据常州市房管局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常州各区按照市政府要求分别召开研讨会。会议中,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提到,针对目前常州高库存的现状,计划停建安置房,转而向拆迁户补贴购房款,鼓励居民购买商品房。希望各房企的项目楼盘可以提供部分定向房源用于拆迁户申请购买,并给予一定优惠。

目前,有关具体补贴额度以及优惠力度等政策细节都还没有公布。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具体要看市政府的文件,政府也将在近期逐一约谈房企,商量定向房源及优惠政策等事宜。

记者同时从两家参会的开发商处核实了会议内容。一位参加会议的开发商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会议一方面为了搜集意见,另一方面也希望释放积极信号,增加市场信心。据可靠消息称,市政府可能早已酝酿了相关政策,但一直在等待合适时机。

有参会开发商推测,从现在开始算起,到政府发文应该需要不短的时间。“我估计这个政策力度不会太小,政府需要时间去协调财政、银行、拆迁办等关系。”也有与会开发商认为,本月内政府就会推出新政,他认为目前常州楼市迫切需要利好政策。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尽管该楼市还算稳定,但苏州市“间接救市”的户籍政策放宽计划已处于研讨中,预计该政策会近期出台。

苏州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苏州市户籍政策目前仍未调整,但是关于降低落户标准的具体办法已经处于研讨中,需等待市政府批准后实施,拟通过社保年限折算面积的做法来降低落户面积标准。

此前,同处于长三角核心区域的无锡在4月22日对外公布,从2014年5月1日起,无锡市范围内(包括无锡市区和江阴、宜兴二市)执行统一的户籍准入登记规定,在该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该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