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行:今年近九成新增个人房贷用于首次购房

中财网   2014-05-20 00:30

[摘要] 据统计,截至2014年4月末,中国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已达1.35万亿元,比2013年末增加690亿元,在全部个人贷款新增中的占比达85%,同比大幅提升15个百分点。在今年新投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近九成的资金用于支持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

据统计,截至2014年4月末,中国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已达1.35万亿元,比2013年末增加690亿元,在全部个人贷款新增中的s所占的比率达85%,同比大幅提升15个百分点。在今年新投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有近九成的资金用于支持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

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今天向记者表示,中行认真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重点支持首套自住型购房贷款,努力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在市场资金成本有所提升、盈利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中行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性和风险控制因素,充分应用巴塞尔协议实时成果,对个人住房贷款进行合理科学定价,将利率控制在合理水平,尽力减轻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经济压力。

此外,中行还在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审批中引入决策引擎技术,搭建客户申请评级模型,实行标准化作业和集中审批,减少人工干预,加快了审批速度,确保服务效率和质量。目前,在借款人申请材料完整、符合信贷条件的情况下,中行个人住房贷款审批时间通常在几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

与此同时,中行主动加强风险管理,强化各环节的风险识别,从行业、区域、客户等多个维度进行全方位风险监控,个人住房贷款的不良率水平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经济学家黄益平:房地产是当前经济与金融风险

住建部专家回应房地产“崩盘”说:房价不会暴跌

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调整料有限 或限于首套房利率

媒体称楼市真摔:房价回落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