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想收回房产 常州经济适用房仅凭协议难过户

政风热线  2014-05-29 00:30

[摘要] 房产和亲情,孰轻孰重?我想绝大多数人都会说是后者,但是生活中总是会上演一些,为了房子,父母和儿女反目的剧情。

房产和亲情,孰轻孰重?我想绝大多数人都会说是后者,但是生活中总是会上演一些,为了房子,父母和儿女反目的剧情。

67岁的潘云霞一家申请了经济适用房,自己掏钱,但是名字是女儿的名字,这个做法,让她越来越感到不安全,她希望这套经济适用房能够过户给她,但是没想到却挺麻烦。

67岁的潘云霞膝下有一儿一女,原先一家四口挤在一套50多平米的房子里。1994年大女儿因为意外导致全身烧伤,失去了劳动能力。至今仍留有后遗症。随着小儿子大学毕业,步入社会。一家人再挤在一起生活,显然不合适了。于是,全家人以女儿残疾为由,向市政府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住不下呀,政策出来后,我们就去申请了这套经济适用房。让女儿去办的,就写了她一个人的名字。”

2006年,潘云霞一家申请到了位于陈渡新苑的一套经济适用房。考虑到留套房子给女儿也算有个保障,因此,房子的首付包括之后的贷款,都是老两口承担的,潘云霞说:“头期付款一共11万,都是我们给的。然后就办了个手续协议,贷款我们还,统统我们来还。说五年以后,就可以过户给我。”

可是没想到,女儿在2007年的时候结婚以后,就很少来看望父母,也没有任何经济补贴。更让他们担忧的是,这个房子目前在女儿名下。到时候万一家里有了矛盾,女儿女婿不让他们住了,这可怎么办呢?因此,潘云霞希望能把自己的名字加上去:“现在希望政府帮我解决问题,把我们老两口的名字加上去。”

可是潘云霞手里只有这份和女儿写的协议,协议上说,房子虽然在女儿名下,可是房款都由父母偿还。五年过后,再过户给潘云霞。凭着这张协议,房管部门是否认可过户呢?随后,记者找到了房产登记中心。受理科副科长马捷表示,先前,潘云霞夫妻俩已经就这个问题来咨询过了,当初领取的房产证为何只有女儿的名字,窗口工作人员也已经和两位老人解释过了:“我们主要是根据她当时申请的时候,所提供的合同、发票、结算单,以及经济适用房准购证上面的申请人,来进行房产登记的。”

至于潘云霞提供的这张协议,市房产登记中心受理科副科长马捷表示,经济适用房不同于其他房产,不可以随意买卖:“首先经济适用房和普通存量房交易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必须先办理一个经济适用房上市审批手续,只要你到相关部门去办理了上市审批手续,其他的手续跟存量房的交易是一样的。”

因此,潘云霞不能光凭着这份协议将房子转移或者添加姓名。得由女儿向相关部门申请上市审批,补齐一定费用后,才可以进行过户。

这看似是房产证上填个名字而已,其实更是亲情的纠葛和矛盾,名字是死的,人是活的,母女之情更是世上任何东西都不能取代的,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这一切,再大的房子,没有了情,没有了爱,就不能称之为家,也就是一堆砖头和水泥而已。

常州市商业网点规划(2011-2015)批后公布

沙盘摆得很美实际差太远 常州市中院:退房!

小区门禁频被烧毁 物业找不到"真凶"无奈求助媒体

常州市城乡建设局稳步推进常州金融商务区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