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轨道交通科技论坛走进社区 老百姓有话说

中国常州网  2014-05-31 00:30

[摘要] 一条地铁牵动全城人民的心。5月30日,由常州轨道办和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常州轨道交通科技论坛”在同济桥社区举行,就大家所关心的常州轨道交通建设工程以及相关问题跟广大市民们进行探讨。

中国常州网讯 一条地铁牵动全城人民的心。5月30日,由常州轨道办和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常州轨道交通科技论坛”在同济桥社区举行,就大家所关心的常州轨道交通建设工程以及相关问题跟广大市民们进行探讨。

出席这次科技论坛的有: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轨道交通指挥部副总指挥胡导云;上海隧道院常州项目负责人向恒飞;北京城建院常州项目负责人庞振勇;广州地铁院常州项目负责人苏华。

有市民很关心同济桥什么时候拆除,毕竟这座桥伴随了常州人民21年。记者了解到,同济桥将于今年四季度或明年年初改造。

有网友质疑:“据说之前的清凉站点,后来万都出了6000万,改到万都楼下了,是否有这回事?”

“这完全是谣传,常州地铁公司作为一个国企,在地铁的建设过程中没有向企业收过一份钱。但是现在不收钱,不代表以后不收钱,地铁建成以后,与地下商业连接,会收取一定的费用。”胡导云释疑,“清凉的站点之所以取消,是因为光华路上有一条污水管线,如果设站点必然要改变原来的市政工程。”

对于文化宫地下广场的拆除,胡导云表示:“现在之所以拆除,是因为它是地铁换乘的交叉点,地铁建成以后,会还原更加靓丽的地下广场。”

姜锡朋是戚机厂退休的一名教授级高工,他很关心地铁建设过程中地热能的循环利用,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

地铁一号线开挖的土方量在300万立方米左右,对于这么大量的土方,如何循环利用也考验着建设方。胡导云说:“我们已经与新北、武进联系,消化这些土方,在建设过程中会处理好资源利用问题。”

记者了解到,地铁的施工时间一般会安排在晚上,因为白天市区交通繁忙,可能会有一定的噪音,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

纽挺生是同济桥社区的一位居民,年轻时曾在北京、上海工作,如今退休后又回到常州养老。他非常关心地铁建设:“大城市的地铁四通八达,我一直期望常州有一天也能变成那样。地铁建设或许会对居民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但这种影响是短暂的,意义却是长远的。”

广州地铁院常州项目负责人苏华讲述了广州地铁六号线建设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她说:“在地铁建设过程中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市民要用包容的心态迎接地铁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