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房屋租赁市场持续走高 交易十分火热

中华工商时报   2014-06-10 09:50

[摘要] 2014年5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556点,比4月上升9点,环比上涨0.61%,涨幅相比4月缩小0.36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呈缩小态势。

2014年5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556点,比4月上升9点,环比上涨0.61%,涨幅相比4月缩小0.36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呈缩小态势。

5月,房屋租赁市场交易却十分火热。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5月租赁市场表现有三大特征:一是买卖市场成交低迷,预期转变,部分客源宁租不买,转入租赁市场,加上中介在买卖单锐减的情况下,加强推销租赁房源,推高了租赁需求;二是毕业生租房需求提前释放,中低端房源受到追捧,但面对中心城区高企的租金,6成以上毕业生租客选择向外围寻找低价房源;三是上海严治群租,不少群租客开始寻求合租低端小户型房源。三大因素作用下,5月租赁市场继续走高。

分析称,5月9日,上海制定《关于加强本市住宅小区出租房屋综合管理的实施意见》,并同步修订《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加大对群租的综合整治力度。严治群租为合租市场带来相当客源。5月下旬,《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共租赁住房租赁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实施,明确市公积金中心投资的公租房租赁价格一房一租价合同期内不变,政府释放稳定租金的信号。

高端房一室涨幅居前。5月,高端市场租赁指数环比上涨0.83%,涨幅比4月缩小0.10个百分点。其中,一室上涨1.22%,;二室上涨0.70%,三室上涨0.82%。买卖市场高端房源的降价现象并未影响到租赁市场,不少卖家干脆“售转租”避风,但挂牌的租金水平并不低。5月高端市场供需平稳,价格涨幅回落也。另外,在上海严治群租背景下,不少面积大的毛坯房源出现空置。

中端房挂牌房源增多。5月,中端市场租赁指数环比上涨0.57%,涨幅比4月缩小0.33个百分点,其中,二室上涨0.71%,三室上涨0.44%。所监测的11个区全部上涨。二手房买卖市场走冷,而租赁市场“售转租”房源增多,总挂牌也有1成上升。一些租客在租金日益高涨下,外移情况明显增多。另外不少经济条件较好的毕业生选择合租中档房生活。今年高考短租房的需求却有所下降,不少考生转而选择租借酒店。

低端房合租需求旺盛。5月,低端市场租赁指数环比上涨0.69%,涨幅比4月缩小0.67个百分点。5月,一些板块7成以上租客为毕业生,且大多选择2人合租2000元左右的房源。同时,在上海严厉整治群租背景下,不少群租客转入低端市场求房,加剧了供需矛盾,使得租金水涨船高。一些板块两室户租金较年初上涨200-300元,如虹口曲阳、浦东花木均上涨0.83%。

据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二手房买卖市场行情持续冷清,租赁市场涨幅放缓,但租赁成交热度依旧。毕业生、原群租客、占比很小的“买转租”客,这三类客户的集中入市支撑5月租赁市场成交,由此租金表现为“水涨船高”。据政府部门披露,今年上海高校毕业生人数为17.8万人,为72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庞大的毕业生群体面临就业,同时也将存在庞大的租房需求,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尤甚。6月或将迎来租赁的高峰期。

 专家:房价增速下降属正常调节 不必夸大冲击作用

学者叫板国家统计局:城镇住房空置率超两成

国土部明令禁止以土地换项目 今年9月1日起实施

房价惯性推动房价上涨 贡献度达70% 楼市寒风吹冷土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