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州1号线文化宫站开工在即 九成经营户完成签约

中吴网  2014-06-12 00:30

[摘要] 常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工在即,文化宫地铁站是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唯一换乘站点,而且还将在此建立一条车辆检修点。文化宫地下广场和中联过街通道需进行改造,被列入轨道交通建设征收范围。改造后的文化宫地下广场,将打通地铁车站站厅与地下广场,形成换乘和商业结合的一体化空间。

常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工在即,文化宫地铁站是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换乘站点,而且还将在此建立一条车辆检修点。文化宫地下广场和中联过街通道需进行改造,被列入轨道交通建设征收范围。改造后的文化宫地下广场,将打通地铁车站站厅与地下广场,形成换乘和商业结合的一体化空间。

商铺

3个多月713户商户签订搬迁协议

6月9日,记者走进文化宫地下广场时,发现广场内随处可见“地铁建设、商场征收”的提示语,绝大多数店铺已经撤离,仅有少数店铺开门迎客,营业的店铺均打出了“低至X折”、“全场清仓”、“1元起售”等抛货的广告。记者从文化宫站征收工作组获悉,征收组2月底入场,截至到6月10号下午3点,此次征收所涉及的761家经营者中,已经有713户签订了搬迁协议。

从0补偿到“伤害”原则“将心比心”促征收

今年27岁的胡秀原本在文化宫时尚莱迪经营着一家名叫“晶品元素”的女装店,在今年2月份听闻地下广场要被征收时,胡秀当时傻眼了:“我大学毕业没多久,就到莱迪开店铺创业的,这两年来,我的小店在我的精心经营下,从无人问津到有了不少回头客。我也是支持市政工程的,为了造地铁,一些小损失我是可以承受的,但我听闻我们将得不到任何补偿。”

天宁区征收与补偿办公室主任周志敏介绍:“常州市文化宫广场人防综合工程产权归属为常州民防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投公司)所有。民投公司将该场地租赁给了常州文化宫广场有限公司,然后又由文化宫广场有限公司整体转租给常州时尚莱迪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时尚莱迪进驻后,又分租给了包括胡秀在内的七百多个经营户。时尚莱迪与经营户签订的租赁合同中,规定如遇上市政工程建设而造成的征收,时尚莱迪将免责。也就是说,按照法律规定,所有经营户将得不到任何补偿。”

胡秀回忆:“当时我真是不知所措,政策、法律这块,我以前也没研究过,一点都不懂。这个店我前后装修了两次,花了近四万,这笔装修费可能要亏了,而且以后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在哪继续开店,将来的工作没了着落,感觉前途真是一片灰暗。”

二月底,文化宫站征收工作组进驻,在后北岸7-02设立了法律政策咨询点,也就是在那,胡秀找到一线希望。“先是听说,3月份开始,我们就不用交店铺租金了,但可以照常经营。后来还听说对经营户会有一些补贴与奖励。”

不需交租金后,胡秀先是将店内存货进行抛售:“我以进价抛货,不到二十天就抛完了,但当时店铺还是能照常经营的,客人也多,所以我又再进了一次货,很快也卖光了,连衣架都卖掉了。”

5月14号,一份《经营户签约、搬迁补贴和奖励方案》张贴了出来,天宁区征收与补偿办公室主任周志敏介绍:“我们在制订政策的时候,尽可能考虑到经营户们的实际情况,以补贴奖励的方式,尽量让大家的损失降到。”

胡秀在5月16号就签约准备搬离了,按方案,她就拿到了一笔补贴奖励款:“一万多的装修补贴,还有搬迁补贴,还有3倍的月租金奖励,5000元的特殊奖励,所有的补贴奖励加起来,接近四万元,也就是说这次搬迁,我虽然有损失,但已经降到了比较低的范围。”

拿着这些补贴奖励款,胡秀租下了常州大学白云校区附近的一个店面,但类似时尚莱迪的综合类经营场所也仍在胡秀的考虑范围之内:“征收组为我们收集了不少可租赁经营场所的信息,其中兰陵地下人防工程那块区域比较吸引我,我也去考察了一下,现在也在考虑在那边租第二个店铺。”

6月初,胡秀为文化宫站征收工作组送来了一副云锦画,表示谢意。云锦画上写着“政策惠民、工作细致”的字样,胡秀解释:“我是80后创业者,涉世不深,面对这样重大的事情真的是不知所措,还好有人给我们宣传政策方案、有人为我们解读法律条款、有人帮我寻找后续的经营场所。”

7月文化宫站正式进入管线迁改阶段

天宁区征收与补偿办公室主任周志敏告诉记者:“目前签约的经营户已经超过九成,从这个数据,我们也能看出,绝大多数经营户对于地铁建设是非常配合的。但需要提醒的是,我们将严格按方案执行,在6月14号之后再签约的经营户,将不能享受补贴与奖励。此外,时尚莱迪提供的保洁、保安等物业服务也将到6月14日为止,在7月份,由于轨道交通前期工程的安排,将对文化宫站的管线进行迁移,地下广场可能因为工程需要而面临停水停电。”

此外,记者从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征收工作结束后,将进入管线迁改阶段,除了对地下广场的水电供应造成影响外,部分过街通行方式将作出调整:和平路东西方向过街通道和延陵西路通向购物中心南北过街通道,将根据地铁工程建设和现场安全管理需先行封闭;中联过街通道兼做BRT车站客流进出站人行通道,将与交通管理部门进一步协商进行方案;征收结束后,该三处过街通道将全部封闭,将拆除后施工地铁车站结构,行人全部从地面通行。

常州武宜路生活圈9盘房价有涨有跌 涨13.3%

工人新村两楼仅隔1米遭投诉 可按14年前原价回购

6月10日常州商品房成交185套 商品房成交有所回落

银河湾电脑城设创业工场 大学生创业1年免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