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5大热门板块变迁 上周住宅成交价6314元/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6-14 00:30

[摘要] 房地产的区域性注定了楼市版块的客观存在。而一个楼市版块的形成必须具备三个条件:区域内有一定数量的楼盘;有代表性楼盘出现;区域具有一定的特色。近年来,各路开发商的不断入驻常州,在教育、交通、生活配套设施、区域环境、升值潜力等优势资源的支撑下,开始出现更多的热点版块。

<<<<常州楼市版图加速扩张 揭秘5大热门板块变迁记

房天下讯 房地产的区域性注定了楼市板块的客观存在。而一个楼市板块的形成必须具备三个条件:区域内有一定数量的楼盘;有代表性楼盘出现;区域具有一定的特色。近年来,各路开发商的不断入驻常州,在教育、交通、生活配套设施、区域环境、潜力等优势资源的支撑下,开始出现更多的热点板块。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有些板块已经渐趋成熟,走向饱和,而有些板块却还处于冉冉升起的阶段。本篇将逐一透视常州一些热门板块的变迁。

2014常州高铁新城现"真身"

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沪宁沿线各城等都将更加紧密地融入京沪经济带。无疑,在各地纷纷将目光转向高铁新城建设的同时,常州也不甘落后。近两年,随着常州城市建设和相应配套逐步完善,位于常州北部的高铁新城正在强势崛起。

常州高铁新城的崛起追根溯源要从京沪高铁的运营说起。京沪高速铁路是我国条高速铁路,北起北京南站,南抵上海虹桥枢纽,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程共设21个车站,在江苏境内有7站,占沿线总站点的三分之一。常州高铁站位于常州北部新城的核心,沪宁高速公路北侧、长江路西侧、常新路东侧、辽河路南侧。站屋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是沪宁线上通过站中的。这也给板块的发展带来了“大提速”。

09年以来,高铁周边的楼盘价格已经从之前的三千多每平米涨到了目前的六千多每平米,几乎是翻了一番。高铁板块许多楼盘,因为高铁的开通而成为名盘,价格也因此而上涨。不过整体而言,目前在高铁新城片区的住宅还是以经济型住宅为主,房价多在7000元/平以下。不过,看高铁新城的发展趋势,未来涨价是必然的。

随着高铁新城概念的逐渐成熟,大片待开发地块必将吸引各大开发商前来淘金。1月28日,新北区挂牌6幅地块。黑牡丹集团计划在常州新北区建造新龙商务广场,此次挂牌的这6幅地就位于该规划内。据悉,新龙国际商务城占地面积1.6平方公里,被划分为5大广场,即科技广场、商业商务广场、高铁广场、财富广场和市民广场。建设新龙国际商务城,绝不是简单地造一座商务中心,也决不是再造一个大规模的居民集聚区,而是要在北部新城再造一个城市副中心的系统工程。据了解,这个常州的新标志将在5年内呈现在常州人眼前。

2014年,常州高铁新城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示出炉,从政府布局的角度看,高铁新城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相信不久常州高铁新城将会有新的动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