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楼市忍者物语 何时才能"忍无可忍"?

房天下  2014-06-18 00:30

[摘要] 一场“忍者”间的较量正在整个楼市里展开,各地住宅成交进入冰冻期,房价真降假摔的声音起起落落,银行房贷则咬住基准利率不松口,而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却日益浓重。多方博弈的局面里,谁耗得起,谁耗不起?而哪里才是政府、房企、银行、购房者不可触及的底线?而在常州楼市的这场持久战里,又会是谁最先“忍无可忍”?

房天下讯 一场“忍者”间的较量正在整个楼市里展开,各地住宅成交进入冰冻期,房价真降假摔的声音起起落落,银行房贷则咬住基准利率不松口,而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却日益浓重。多方博弈的局面里,谁耗得起,谁耗不起?而哪里才是政府、房企、银行、购房者不可触及的底线?而在常州楼市的这场持久战里,又会是谁“忍无可忍”?

政府:最有心无力的忍者

有专业报告显示,2013年,沪深及大陆在港上市的房地产公司毛利率均值分别为34.54%、33.27%,同比下降1.63和3.46个百分点。而根据巴克莱银行的研究报告,国内大型地产商的净利润率大概在14%左右,如果范围内房价跌落10%-15%,将给一些大型地产商带来沉重压力。该报告称:“基于此,我们认为政府能容忍范围内房价下滑10%左右,否则就会出台更多支持性举措。”

因此,面对房地产行业越来越明显的下行压力,从今年3月两会召开后,“分类调控”、“双向调控”就一直是政府高唱的主旋律。然而对常州这个沪宁线上的楼市政策低洼城市来说,楼市的方向盘显然从未掌握在政府手中。

常州政府在房地产政策上的“忍”,更像是一种迫不得已。房地产陷入上行瓶颈对于地方财政、GDP的影响确实不小,政府不可能不急。

可惜的是,素来“淡定”的常州政府一不能学南京发布“宁七条”的大手笔,二无法导演天津取消“蓝印户口”的大戏。于是他们只好有心无力地推出一些微刺激,比如常州市经济核对中心正式运行;住房公积金中心启动低收入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公转商补息贷款额度从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等等。

当然,在5月7日爆出天宁区计划停建安置房的消息之后,知道政府官方站出来辟谣之前,常州楼市也算有过“一夜惊喜”。

房企:调闷骚的忍者

今年常州房地产交易一直处于低位震荡的状态,周平均房价甚至一度达到了2月以来的点。房价虽说是打起了“降”字旗,但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看上去声势浩大的各种给力优惠,并没有对楼市的成交价产生大的影响。比如,常州兰陵锦轩rc='//imgs.soufun.com/house/2013_04/08/guizhou/1365386260348_000.jpg'>兰陵锦轩待定4.42兰陵路美林大浴场北侧0519-89880832的一条“买房不加女方名,结婚就是心不诚”、“购房给女方加名字优惠5万”的广告,在分刷新房企宣传“新高度”的同时,也不过是在一套140平米的大户型上多便宜了万把块,着实让人觉得有些“忽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