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费高云:加快金融商务区建设 为转型发展添动力

常州日报  2014-06-28 00:14

[摘要]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我市正以“北京时间线、常州金融城”为标志,以“立体交通网、绿色建筑群、智慧商务区、现代金融城”为目标,全面推进常州金融商务区建设。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我市正以“北京时间线、常州金融城”为标志,以“立体交通网、绿色建筑群、智慧商务区、现代金融城”为目标,全面推进常州金融商务区建设。市长费高云实地察看并主持召开金融商务区建设推进会,要求全力以赴加快金融商务区建设,推动金融业做强做大,为常州转型发展和改革创新提供强大动力。

根据规划,常州金融商务区位于天宁区东经120大道、紫荆公园北侧,总用地2平方公里,总建筑规模约300万平方米。目前金融商务区控制性详规编制、审批工作和区域内95%以上的拆迁量已经完成,横塘河西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建设,区域内的横塘河湿地公园建设前期工作也已完成,入区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

金融商务区以东经120°时间地理概念为主题,以金融商务为主要职能,智慧办公、旅游休闲、创意产业、生活服务集于一体,重点引进和发展: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股权投资、金融租赁及融资租赁等各类金融和类金融机构;大型企业(集团)或上市公司总部、地区性总部或区域性分支机构,营运、采购、研发等高端服务业总部;各类金融后台服务机构、金融中介服务机构等。力争到2020年,建成各类载体200万平方米,入驻机构200家,拥有高层次金融人才和管理人才1000名。

费高云指出,建设金融商务区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推动常州转型升级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动金融机构和各类要素有效集聚、做强做大常州金融产业的战略之举。加快金融商务区建设,有利于引领都市经济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也有利于全面提升创新创业环境和现代城市品位。

费高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绿色智慧、产城融合的建设思路,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做到整体规划与分阶段目标相结合,功能定位与引领常州创新发展相结合,(下转A7版)(上接A1版)基础设施配套与土地出让利用相结合,景观建设与区域功能相结合,招商遴选与产业配套、公共服务相结合,投资融资与平台公司健康发展相结合,优化金融发展环境与人才引进相结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