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施工期间 停电计划将提前一周在媒体上公布

常州日报   2014-07-07 09:13

[摘要]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马上要到盛夏,正值用电高峰期,又恰好赶上地铁1号线施工,不知是否会对居民用电产生较大影响。为此,记者采访了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沈华。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马上要到盛夏,正值用电高峰期,又恰好赶上地铁1号线施工,不知是否会对居民用电产生较大影响。为此,记者采访了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沈华。

沈华表示,轨道交通建设是我市今后几年的重点工程,供电公司将全力配合。其中,与之相关的主要分为3个部分:一是轨道交通的配套供电项目建设,二是轨道交通项目建设中的临时用电,三是供电设施迁改。

据目前统计数据显示,地铁1号线一期共需建设110千伏牵引站3座,安装临时用电箱式变压器50台,另外还需要抬高一条500千伏线路和一条220千伏线路,入地7条110千伏、35千伏线路,迁移30多条10千伏线路,部分线路甚至需要穿越铁路、高速、运河,无论是工程规模、持续时间,还是涉及部门、施工难度等,都是对供电公司的严峻考验。

沈华说,由于轨道交通建设必须对原有电力设施进行管线迁移,引起停电也是在所难免,希望市民谅解。

沈华表示,市供电公司已委派专人进驻轨道办,负责协调处理轨道交通涉及供电各专业事项,提前做好对接。对于涉及停电项目的,提前3-6个月安排停电计划,严格控制时间,以的时间完成管线迁移。在具体施工中,尽可能多采用带电作业等不停电工作方式和同步作业配合施工等形式,既保障轨道交通建设进度需求,又避免多次开挖、重复停电,尽量减少停电时间,尽可能降低轨道交通建设对市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同时,停电计划将提前一周在《常州日报》等媒体上告知。

沈华承诺,虽然各个地点停电时间不一致,但停电不过夜,也就是说晚上8点之前一定会恢复供电。

目前,供电公司已提前完成4个车站的临时用电接入工程和2个车站的线路迁移工程,同一车站的临时用电接入工程和迁移工程都在一次停电内同步完成。

在地铁施工中,供电公司还将加大对沿线建设施工现场管控力度,加强对各单位地铁施工人员安全教育,严防发生吊车碰线等电力设施破坏情况。对于重要的电缆线段路段,将提前通知施工方避让,减少因野蛮施工造成沿线居民停电。

壹周刊:上周常州3地挂牌1盘开盘 启动户籍新政

2014武进区旅游节开幕 嬉戏谷二期嬉戏海开园

常州楼市6月终有起色 房价"亲民"小户型受青睐

湖塘夜宵摊点集中搬至长虹路 将开通免费wifi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