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将立法推选绿色建筑 全部项目将实行绿色标准

新华报业网  2014-07-13 00:30

[摘要] “2014中国绿色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上传出消息,江苏省正在研究制定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将从法律上保障江苏的绿色建筑纳入工程建设等各个环节的法制化管理轨道。

“2014中国绿色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上传出消息,江苏省正在研究制定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将从法律上保障江苏的绿色建筑纳入工程建设等各个环节的法制化管理轨道。

绿色建筑是在建筑的全寿命期内,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江苏一直在引导、推动、激励绿色建筑发展,2005年就启动了绿色建筑项目建设,到2013年我省达38.6%的建筑用上了各种新能源和新技术,同时还对一些政府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实现了能耗的实时监管。总投入近12亿,绿色建筑数量居之首。除此之外,我省还设定了一些示范区,其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的标准完工。

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孙晓文看来,绿色建筑要全面推广,就必须把纳入法制化管理轨道。“比如说政府投资的项目,保障房项目、大型公共项目,以及示范区的项目首先必须率先建设绿色建筑。”

他透露,目前住建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从原定的部分项目逐步走向全部项目都要实行绿色项目标准,绿色建筑的内容要求也不再仅仅是建筑节能这一项,另外还会针对开发商和绿色建筑业主制定一些激励政策。“《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是今后所有的建筑设计中必须要采用的一个强制性标准,我们最近正在对这个标准进行梳理,很快就会颁布实施。”

孙晓文坦言,江苏发展绿色建筑有良好基础,但从试点到推广任重道远,绿色建筑走入市场化仍旧存在不少障碍,“真正的优质优价还难以体现。总体来看,目前的房子还是比较好卖,不管什么样的房子都能卖出去,这种情况对发展优质的新产品还是有一些障碍。”他补充说,世界上卖毛坯房的只有中国和非洲的某小国,如果这个问题不突破,我们的节能绿色建筑可能还是解决不了更多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