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常州礼嘉万亩良田变荒田 官方:将启动高效农业

常州日报  2014-07-26 00:30

[摘要] 7月21日,一篇题为《武进礼嘉镇政平,万亩良田变万亩荒田!》的帖子出现在本地网络论坛中,发帖人“顺势轮回”称,他日前路过武进区礼嘉镇政平庞家村,看到大量良田撂荒。“听说这就是前几年当地搞的万亩良田工程,现在满眼望去,整片整片良田都长满了荒草。”他在帖子中写道。

7月21日,一篇题为《武进礼嘉镇政平,万亩良田变万亩荒田!》的帖子出现在本地网络论坛中,发帖人“顺势轮回”称,他日前路过武进区礼嘉镇政平庞家村,看到大量良田撂荒。“听说这就是前几年当地搞的万亩良田工程,现在满眼望去,整片整片良田都长满了荒草。”他在帖子中写道。

在“顺势轮回”拍摄的照片中,记者看到他所描述的良田上长着杂草,有的地方土地也裸露出来。在田地一角,还竖着一块写有“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项目”的牌子。

7月21日上午,记者根据图片上的信息辗转来到政平,找到了发帖人所说的地块。记者沿途上的确发现了很多荒地,长满杂草。来到图中所示的工程牌前,记者发现现场确实处于抛荒状态。周围居民也表示,这块地荒废已经一段时间了,不知道具体用途,目前有些村民在上面种了几亩地的葡萄等水果。

随后记者来到礼嘉镇政府了解情况。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发建设办主任何庆伟表示,农田地块并非抛荒,而是即将启动建设高效无公害农业。何庆伟介绍,这块土地是镇政府在今年1月1日流转下来的,6月份刚收一季麦子,面积大约4800亩。“2010年,这块地还属于万顷良田项目,面积5300亩。”何庆伟介绍,后来规划调整,再加上公路建设的需要,土地面积被缩减到4800亩。

“政府流转土地后,目前准备招商引资种植高效农作物。”他说,未来农田将种植油用牡丹、紫皮石斛等,其中油用牡丹可以用来榨油,所产食用油价值高达3000元/斤。紫皮石斛将种植在10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大棚中,“大棚项目今天下午就将开始招投标。”何庆伟说,礼嘉镇准备走一条高效、有机、无公害的农作物种植道路。

何庆伟告诉记者,目前天气炎热,不适合这些农作物生长,镇政府即将准备趁这几天翻耕土地,播撒有机肥。“可能部分村民或过路市民不了解情况,所以认为这块地抛荒。”何庆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