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自住房选房首日84%弃选 官方:并不等于滞销

中国新闻网  2014-07-28 00:30

[摘要] 7月26日北京最便宜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进入第一天选房阶段,首日中签家庭弃选比例超过八成。由于选房将按照中签序列号依次向后进行,所以房源最终会被申购家庭全部消化。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自住房网上申购平台昨日正式启用,自住房申请人无需再去每个自住房项目的单独网站注册、申购。

7月26日北京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进入天选房阶段,首日中签家庭弃选比例超过八成。由于选房将按照中签序列号依次向后进行,所以房源最终会被申购家庭全部消化。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自住房网上申购平台昨日正式启用,自住房申请人无需再去每个自住房项目的单独网站注册、申购。

超八成中签户弃选

7月26日上午8点30分,北京的自住房采育MOM项目进入天的选房阶段。前100号中签家庭有16户来到现场选房,弃选率84%。前200号中签家庭有30户购买,弃选率升至85%。截至昨天晚上7点,1200号中签家庭全部选购完毕,有191套房源被选购。弃选率约为84%。

开发商方面表示,弃选率确实比他们预期的要高。若该弃选比例始终高达八成,届时他们会组织二次摇号或增加中签家庭倍数。开发商称,目前暂无组织二次摇号计划。

7月26日实际到场的中签家庭共有205户,实际购买的中签家庭为170户,中签家庭到场购买率高达82%。针对这组数据,业内人士分析,到场的中签家庭购买比例较高,弃选的中签家庭根本就不来。不排除弃选家庭在申购自住房时有“凑热闹”心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