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欲再出售旗下公司 泛海控股接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8-12 15:08

[摘要] 8月11日,泛海控股(000046,SZ)发布了关于签署《谅解备忘录》的提示性公告,公告中称,公司拟通过境外间接附属公司泛海控股国际有限公司以不少于港币3,555,689,000元但不多于港币3,829,598,000元的总现金代价可能收购Promising Land International Inc。和Uptalent Investments Limited所持有的和记港陆有限公司全部股份。

8月11日,泛海控股(000046,SZ)发布了关于签署《谅解备忘录》的提示性公告,公告中称,公司拟通过境外间接附属公司泛海控股国际有限公司以不少于港币3,555,689,000元(相当于每股港币0.5556元)但不多于港币3,829,598,000元(相当于每股港币0.5984元)的总现金代价可能收购Promising Land International Inc。和Uptalent Investments Limited所持有的和记港陆有限公司全部股份,目前各方正就合作事宜进行洽商。

据了解,和记港陆主要从事物业投资,是和记黄埔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这将是李嘉诚年内出售的另一资产。

近日,有消息称,李嘉诚拥有股份的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 Ltd。)正在接近达成出售上海(楼盘)虹口区的一幢写字楼,这栋名为上海盛邦国际大厦甲级写字楼位于虹口区四川(楼盘)北路商圈,高31层,总面积为56859平方米,ARA在2011年1月以1.76亿美元收购了这幢大楼。据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基金公司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 Ltd。将以15.4亿人民币(约2.5亿美元)的价格接手这幢大楼。

从2013年8月至今一年时间,李嘉诚家族已经出售了接近200亿元的资产。和记黄埔中期业绩显示,和黄上半年税前利润中贡献的欧洲部分比重持续上升,而内地和香港的贡献明显下滑。

对于拟接手李嘉诚旗下公司,泛海控股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记港陆公司属于优质资产,其现金流也非常充裕,泛海希望借此收购搭建海外战略发展的平台。

 7月份房企所得税降幅创新高 专家解读:不悲观

大城市户口福利多 积分落户成吸引高精尖手段

买凶宅遭否认 沪首例"凶宅"被判交易无效

湖南救市湘五条"很猛":保障房源从新建改为回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