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州房企与购房者信任度要"崩盘"?抢跑初衷遭疑

房天下  2014-08-14 00:30

[摘要] 在常州楼市,恐怕没有人会爱上这个让所有人都备受煎熬的夏天。政府关于救不救市的矛盾,房企降价跑量的各类动作,购房者难以打消的观望情绪,银行房贷松紧之间的敏感……使得楼市的每一个角色都处在两难的境地之中,承受着来自于这个夏天的炙热“烤”验。不得不说,渡过今夏,对谁来说都是一场修行。

房天下讯 古人诗云: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

而在常州楼市,恐怕没有人会爱上这个让所有人都备受煎熬的夏天。政府关于救不救市的矛盾,房企降价跑量的各类动作,购房者难以打消的观望情绪,银行房贷松紧之间的敏感……使得楼市的每一个角色都处在两难的境地之中,承受着来自于这个夏天的炙热“烤”验。不得不说,渡过今夏,对谁来说都是一场修行。

政府救市忙 购房者不买账?

在本轮楼市调整中,地方政府在救市上表现得颇为积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36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松动,几乎占全部46个限购城市的八成。明文松绑限购的城市几乎都在解禁之初迎来一波楼市成交小高潮。

在江苏省,也已经有无锡、徐州和苏州3个城市拿出拯救楼市的路线图。而常州也在5月上旬传出了救市路线图。有消息称,针对目前常州高库存的现状,计划停建安置房,转而向拆迁户补贴购房款,鼓励居民购买商品房。希望各房企的项目楼盘可以提供部分定向房源用于拆迁户申请购买,并给予一定优惠。尽管遭到了官方的辟谣,但大家依旧默认为这是个正在研究中的可行性政策。7月15日,政府再次出声呐喊,常州日报在头版头条刊文称:常州已到购房好时机。似乎再一次印证了政府迫于救市的决心。

救还是不救,这确实是一个问题。然而,政府出手后,市场就会一片向好吗?一个又一个城市松绑限购,一个又一个城市的开发商为松绑叫好,大家似乎都把限购看成此次楼市低迷的罪魁祸首,而忽略了房贷收紧、利率提升、产品缺乏吸引力等其他多个重要因素。当一个个城市放开限购,楼市成交量短期内也许会有改观,但却不可能彻底扭转局势,甚至是恢复前几年的荣光。就常州楼市而言,在党报光明正大的唱好楼市后,购房者却并没有买账。在党报鼓励买房后,房天下时间在网上发布调查,据调查结果显示:67.68%的网友表示暂时不会因为舆论的导向而出手置业,还想再等等;18.52%的网友表示时机已到来,近期会出手买房;13.8%的网友表示暂时没有置业计划。而在目前的楼市环境下,更多的网友缩减了购房预算。从结果看,政府救市积极,但结果真的很难预料。

房企营销百变降价抢跑 初衷遭质疑?

“降价”是今年常州楼市最为敏感的词汇了,在经历了几轮降价潮后,众多房企不得不使出百变手段,开启“降价抢跑”模式。由于目前常州楼市存量居高不下,受此影响,常州各大房企要想在此期间杀出一条血路,营销之战是不可避免的。

6月上旬,常州品质、价格最过硬的华润国际社区打出了前所未见的4800-5800元/㎡的限量特惠房,抢跑年中业绩;7月24日,水岸花语在售楼处前举行了全员行销大会仪式,天气如此闷热的情况下,老总为了销量也开始拼了,亲自出马上街派发传单;7月15日,常州朗诗新北绿郡公布了其将推行的“无理由回购”政策……在售楼盘纷纷卖力抢跑,市场上的纯新盘也毫不示弱。7月,万科携10000只恐龙登陆龙城,并借助恐龙快闪,呼吁常州每一位市民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而关爱我们的生活环境、关爱环保。虽然冠的是公益的名号,实则还是为了博得购房者的眼球。

开发商价格一降再降,却并没有换来喜人的成交。尽管业内人士称常州房价已经没有更多的下跌空间了,但由于“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作祟,更多的购房者还是选择了继续观望,甚至对已经打出降价旗号的楼盘诚意表示质疑。

不降价,购房者不出手,降价降多了,开始质疑质量,就算表明可以“无理由回购”,依旧无法打动购房者的心。朗诗新北绿郡推出“无理由回购”政策在常州楼市上尚属先例,但是根据调查结果显示,仅30%的购房者听说过楼盘“无条件退房”或“无理由回购”,可见,对比其他楼盘打出的口号,无条件退房类型的广告被开发商的采纳率还是很低的。虽然“无理由回购”很新颖,但也仅有4%购房者相信开发商的这类举动。更多的则认为这种政策看似是为购房者好,其实都是各种变相的噱头而已,不足为信。

看来,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的信任度也已经渐渐走入了一种“崩盘”的状态,要如何重拾购房者的信息还是需要好好考量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