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常州一小区中途改规划新增百来户 业主担心降品质

社会写真  2014-08-16 00:00

[摘要] 买房是大事,所以凡是牵扯到房子的事情市民朋友都会格外上心,这几天,一些购买了钟楼区某楼盘的业主在常州市规划局的网站上看到了该楼盘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调整批前公示图。一些业主心里不乐意了,我们已经买下了这里的期房,现在中途调整建设规划,会不会以后新房交付时,小区品质会有所下降呢?

买房是大事,所以凡是牵扯到房子的事情市民朋友都会格外上心,这几天,一些购买了钟楼区某楼盘的业主在常州市规划局的网站上看到了该楼盘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调整批前公示图。一些业主心里不乐意了,我们已经买下了这里的期房,现在中途调整建设规划,会不会以后新房交付时,小区品质会有所下降呢?

8月12号上午,售楼处聚集了十多位前来问询的一期业主,庄女士就是其中一位:“住户增加一百多户,管理上怎么办呢?”

记者在售楼处看到了小区修改规划的公示图,根据公示图,前期已经销售的只有6号楼一幢楼,此次规划调整,只是对部分拟建还未销售的楼栋进行户型调整和相关绿化配套设施调整,并没有涉及到这幢已经出售的六号楼。但是部分已经买了房的业主担心,小区其他区域的建设调整会降低整个楼盘的品质。

“那不就是绿化少了吗?我们的公共空间不就是无形减少了吗?”

庄女士说自己当时买的时候就是看中了他们的规划,现在进行了调整,需要给一个解释,“他现在把架空层里的活动场馆都移到外面来了。”

那么,开发商为什么要对楼盘临时进行设计调整呢?这种调整,有没按照正常程序向主管部门申请批准呢?小区部分建设设计的调整,又会不会像一些业主担心的那样,降低原先的品质标准呢?对此,记者找到开发商负责人,了解情况。

对此,该楼盘总经理张丞说由于大户型滞销,滞销之后滞销产品最终出路是降价促销,“如果后期的业主买的房子比前期业主低很多的话,对前期业主是很大的伤害。”

张丞表示,这次调整,主要是根据市场变化,将原先设计的大户型改成更受买房人欢迎的小户型,同时对相关公建配套作相应调整。张丞强调,这些改变都不会对已经购买房子的6号楼业主产生影响。而且,他们在做调整方案时,充分照顾到前期业主的感受,对绿化、车位等配套设计,在原先的标准上,进行了优化和提升,“把消防登高面进行了优化,优化后的每个消防登高面大概增加了接近两百平方米的绿地面积,整个小区大概增加了一千八百米的绿地面积,抵扣了小区内增加的个别车位还有室内活动场地挪到室外的因素,净增加的绿地面积约一千平方米。”

一些业主质疑部分新增停车位被放在了小区外面,今后使用会很不方便,对于这种质疑,张丞解释说,这部分车位和小区业主停车没有关系,“小区外设置的车位主要是给以后小区沿街的商业使用的,避免来沿街商业消费的业主进入到小区。造成小区的安防的不好管理,对小区品质提升也是有好处的。”

开发商表示,所有新的调整,都是在充分保证小区品质和严格按照新建楼盘相关配套技术规范来进行的,他们会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得到主管部门批复后才正式进行。同时,这位负责人承诺,在规划调整成功的前提下,开发商保证后面楼栋的整盘销售均价,将不低于已经销售的一期均价,不让已经买房的业主吃亏。另外,今后销售车位时,先让六号楼业主挑选他们想要的位置充分保证已购房业主的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