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网上租房低于市场价25% 价格低却落入转租陷阱

社会写真   2014-08-17 00:30

[摘要] 我们常说,便宜没好货,这租房子也是同样的道理,今年6月底,常州市应届大学毕业生张凤和另一名女生,以低于市场价25%的价格,合租了一套位于湖塘吾悦广场的商住楼。本以为是捡了个大便宜,谁知住了才一个多月,突然有一位自称是正牌房东的人竟然要收回房子。

我们常说,便宜没好货,这租房子也是同样的道理,今年6月底,常州市应届大学毕业生张凤和另一名女生,以低于市场价25%的价格,合租了一套位于湖塘吾悦广场的商住楼。本以为是捡了个大便宜,谁知住了才一个多月,突然有一位自称是正牌房东的人竟然要收回房子。那么到底谁才是这房子的真正主人呢?

13号,接到房主的逐客令,张凤和合租朋友小吴一筹莫展。张凤是南京人,今年大学毕业后便留在了常州市工作,毕业前夕她四处打听租房信息,很快她便从网上找到了这处位于湖塘中心城区的商住楼。“我看房子比较符合我的要求,也在我的经济承受能力范围之内,有一个小房间可以出租,价格写的是650元每月。”

张凤当即和发布信息的邵某取得了联系,邵某当天下午就带她看了房,由于房租价格便宜,距离上班的地方又近,张凤毫不迟疑就向邵某交纳了2800元房租,双方约定租期到9月底结束。小吴也是从网上看见了这则租房信息,她以每月1000元的价格,和邵某签订了一份半年的租房协议。“感觉她有点像社会上的人,但是当时看房子比较着急,就把钱给她定下来了,便宜很多。”

向邵某交纳了9800元房租后,小吴和张凤搬进了这套商住楼,可住了才1个月,房子突然停水了。张凤立即向租给她们房子的邵某反映情况,但邵某的电话却一直处于停机状态。无奈之下,张凤通过小区物业辗转找到了房主李某。可李某的一席话,说得大家都愣住了。“我说没有租给你们房子,你们是谁?然后她们讲了原委,我说你们把钱交给了陌生人,我也不认识她,我有正规的合同,我跟承租人是通过中介公司签了合约,你们怎么能住到我房子里?”

房主和两个姑娘面面相觑,谁也不认识谁,那这房子到底是怎么通过邵某出去的呢?房主说,今年4月她通过中介公司,以2200元每月的价格将房子租给了外地人童某,双方在合同上曾约定不得转租。但是由于童某长期不在常州,她便将房屋借给了朋友的妹妹邵某使用。童某表示邵某作为好朋友的表妹,并没有收取她房租。

明明只是借人家房子住,但到了外人面前,却摇身一变成了二房东。通过这样的方式,邵某从张凤和小吴那拿走了9800元房租,之后便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房主认为,由于二房东违约出借房屋,才导致了后续的一系列纠纷,因此要求立即解除合约、收回房屋。目前,两名房客已向湖塘派出所报案。

针对这一事件,法律界人士认为,在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情况下,二房东童某可以在短期内向邵某出借房屋,但长期出借应视为违约,同时二房东也应对房屋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而邵某的这一行为已涉嫌诈骗。

对此律师张立新表示:“诈骗罪的构成要件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所谓的出借人是虚构了事实,她是借来的怎么能再转租给人家呢?还有一个,原房租(每月)是2000多元,她1700元就出租给两个大学生了,这是明显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

层层转租引发的纠纷,我栏目曾多次报道过,说明这里面的确存在一定风险。在此提醒有租房需求的人,还是要通过正规中介公司租赁房屋,这样一旦发生什么矛盾,也可以及时追偿自己的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