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放松限贷建行"躺枪" 政策前景仍难判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8-19 09:34

[摘要] “上海地区某银行放松限贷”,上周末流传的这则消息,让“一线城市房产政策放松”的说法充斥网络。因为涉及部门设置与建行较为类似,这份名为“住房金融业务部业务通知单”文件的事主也因此被锁定为建行。

“上海地区某银行放松限贷”,上周末流传的这则消息,让“一线城市房产政策放松”的说法充斥网络。因为涉及部门设置与建行较为类似,这份名为“住房金融业务部业务通知单”文件的事主也因此被锁定为建行。记者就此向建行上海分行办公室求证,相关人士表示,建行房贷政策并未发生任何变化。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严格执行金融管理部门、当地政府和总行的各项政策要求,个人住房贷款始终贯彻落实“认房又认贷”标准,严格按照现行政策认定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并未放松认定标准。

对于这份文件的真实性,以及是否属于“内部讨论稿”,该人士表示“不太清楚也不做回应”。记者随后致电建行上海分行某区级支行,一位业务人员否认了首套房认定放松等说法,并表示“网上传闻都是假的,所有支行都还是认房又认贷”。

“限贷是央行和银监会的政策规范,如果解除限贷,肯定要有监管部门的文件。”上海某股份行零售业务负责人说。

即便如此,市场仍对购房政策调整抱有期望。事实上,房贷政策在银行可自主调整的领域正在发生变化,首先,与此前上浮利率不同,大多数城市的房贷利率在满足部分条件下已允许适当折扣;其次是房贷审批速度加快。据上述零售业务负责人透露,他们已要求各分行提高房贷审批效率。

而各家银行在对公短期贷款萎缩的情况下,也加大了对按揭贷款的投放,“银行的确有趋势增加按揭贷款,虽然房贷业务较低,但总体来说比较安全,信贷额度占用比较少,未来更易实施证券化。”上述上海股份行零售业务负责人说,“我行下半年会增加一些按揭贷款专项信贷额度。”

“央行5月份只是要求商业银行保证首套房贷款支持力度,但此后监管层又多次喊话要求商业银行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现阶段是否放松限贷尚难判断。”华南一家上市券商行业研究员说。

 南京不动产登记早已完成 一直未与其他城市联网

国家信息中心:楼市限购松绑尚未达到预期效果

地产商:楼市自发调整 限购取消与否意义已不大

绿地扩张"大金融"版图 房企的金融算盘该怎么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