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政策取消后 地王频现地价再创新高

上海证券报  2014-08-21 15:01

[摘要] 限购取消,会对楼市产生哪些影响?短短十天时间似乎无法说明什么问题,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却是北京、郑州等地频频出现“地王”。

限购取消,会对楼市产生哪些影响?短短十天时间似乎无法说明什么问题,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却是北京、郑州等地频频出现“地王”。

8月20日郑州诞生的“地王”为郑东新区7号地块,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据估算,项目建成后楼房市场价每平方米将可能突破3万元。据悉,这是龙湖区域在本月的第二个“地王”,由河南省豫农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早在8月6日,郑东新区龙湖区域曾经以每亩1614万元,成为郑州“地王”,如今时隔半个月,龙湖区域地价再创新高。

无独有偶,8月20日,北京西城区华嘉胡同地块经过193轮现场竞价,历时不到1,110%溢价率,诞生了刷新总价和楼面单价纪录的“双料地王”——北京华融。

分析:

业内人士指出,上述高价地块的出现并不意味着土地市场开始回暖,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一线城市的土地成交并未复苏。

中原地产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18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合计获得土地出让金3007.2亿,仅完成了去年5242.3亿的57%。在土地市场降温的情况下,北京、上海还出现了多宗流标地块。

楼市围城:专业的转战其他 非专业的冲进来抢钱

九成大中城市已成新房降价地区 降价潮隐现

中国楼市已持续多年"高烧"回归理性要挤出泡沫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局"三定方案"今公布 设6处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