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常州市区公租房、廉租房"两房"并轨 租金不变

常州日报  2014-08-22 09:04

[摘要] 记者昨天从我市房管部门获悉,我市房管、财政、发改委联合发文,明确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据了解,并轨运行对想要申请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市民没有原则上的影响,只是申请时名称上变为公租房。

市区“两房”并轨

统一涵盖4类人群: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

记者昨天从我市房管部门获悉,我市房管、财政、发改委联合发文,明确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据了解,并轨运行对想要申请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市民没有原则上的影响,只是申请时名称上变为公租房。

去年底,住建部、财政部、发改委联合通知,要求从今年起各地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此后,江苏省也出台相关实施意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区公租房和廉租房从昨天起并轨运行。今后,公租房和廉租房的保障模式、租金制定、申请分配、房源筹集和资金使用等方面将统一管理,确保住房保障资源的公平合理配置。

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后,将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今后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将进行统一,不再分别设定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保障群体的概念。并轨后,公租房将统一涵盖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等四类群体。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方式也将统一为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两种,实物配租适用于无房家庭;租金补贴适用于无房家庭,也适用于有房家庭。

据悉,原用于廉租住房建设的资金来源渠道也将调整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原市区“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确定的廉租住房年度建设计划,将统一并入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计划。同时,我市将继续坚持开展社会化收储,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和社会资源,解决中等以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常州五大城区21大生活圈 新北最密天宁最贵

本周常州3盘372套房源获批 武进区占比超六成

"金九银十"魅力不减 本周常州5盘开盘冲刺金九

常州临水商业"触电"武进 现多元文化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