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楼市不容乐观 限购政策仍死守不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8-26 10:19

[摘要] 在二、三线城市纷纷取消限购时,北上广深面对糟糕的数据,被其严格执行的限购政策还能撑多久呢?这是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

在二、三线城市纷纷取消限购时,北上广深面对糟糕的数据,被其严格执行的限购政策还能撑多久呢?这是各界普遍关心的问题。

在呼和浩特和济南率先解除限购后,上半年遮遮掩掩的限购松绑如“多米诺骨牌”一样,今年7月,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已有35个城市取消或者大幅度松绑限购。济南、武汉、海口、苏州、西安、无锡、杭州、石家庄、温州、宁波、青岛等城市,或发明文通告,或通过发布会、新闻报道、官方微博等多种渠道,宣布当地限购政策全面取消或部分放开。同时,成都、长春、天津、金华、衢州等城市也实际按放开限购执行。

二、三线城市接连不断的楼市救市举动,无时无刻不在撩拨着京沪深广四大一线城市的心弦。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新建商品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64个,二手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65个。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北上广深新房、二手房首次出现全面下跌:北京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1.3%,这也是北京新房价格自2012年6月份以来环比首次由涨转跌;上海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1.4%,自5月份开始三连跌;广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1.3%;深圳环比下跌幅度为0.6%。二手房方面,7月份,北上广深跌幅分别为0.8%、0.9%、1.1%、0.6%。

虽然数据有点窘迫,尽管其他城市取消限购并推出种种救市措施,但北上广深却“铁嘴钢牙”地表态要严格执行限购政策: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表示,深圳市将继续实施限购政策;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称,上海一直以来严格执行国家的房地产限购政策,不存在所谓的限购松绑;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北京不会轻易放松限购等措施;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也强调,全市的限购并未松绑。

 住建部专项督查住房公积金 将建首问负责制

房市产能消化望好转 明年保增长压力或不会大

首批3D打印房落户上海 直接根据图纸搭建房屋框架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 房地产不会暴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