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各地出户籍新政调整落户准入政策 抢占人口红利

房天下   2014-08-26 11:44

[摘要] 以放宽户口准入为主要内容的户籍制度改革,其本质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城市新移民,从而抢占人口红利,缓解当地卖不动房的局面。不论是广东,还是无锡、南宁等地,都是通过与户口挂钩的购房政策调鄂尔多斯整来争夺人口,表面上是救楼市,客观上是争夺人口资源。

目前,有哪些城市出台了户籍新政,放开了户籍管理呢?

广东调低落户门槛

日前,广东省公安厅相关人士对外披露了全省户籍新政的相关信息,将从投靠入户、大学生入户以及外来常住人口入户等领域进一步调低门槛。这一户籍新政主要体现了三个变化:一是夫妻投靠、子女投靠父母的入户政策放宽;二是人才引进方式、年龄、学历放开,由夫妻双方符合变为单方符合即可;三是积分入户加分项目大幅度精简,符合积分入户条件的农民工,可选择在就业地镇(街)或产权房屋所在地镇(街)申请入户,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以随迁。

无锡放宽户籍准入条件

从5月1日起实行《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规定》,实现大市范围内户籍准入登记、迁移规定“一体化”,户籍准入条件进一步放宽。规定在该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

)、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该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无锡落户。户籍新政实行首月,已有近7000人办理了市外落户迁移,落户人数同比、环比增长均超过100%。在多种落户类型中,购房落户占比,占落户总人数的59.8%,同比增长116.3%。除购房落户外,“三投靠”落户的人数也比较多,占落户总人数的35.2%,同比增长95.6%。

南宁广西北部湾5市可参照南宁市户籍购房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若干政策规定》的有关规定,结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推进方案》精神,从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等5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武汉高校毕业生落户政策放宽

6月12日,武汉市人社局宣布,从7月1日起,武汉将进一步放宽在汉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年龄放宽,要求降低。只要具备本科学历、35周岁以内(研究生学历40周岁以内),提供学历学位、劳动合同、一年社保缴纳证明以及住所证明,就可在武汉市落户。

具体办法为:

01在本人房屋产权地落户,需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

02在亲友家落户,需户主在个人申请中签字同意搭户,并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和户口簿。

03在租住房屋中落户,需户主在个人申请中签字同意搭户,并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和户口簿,还需提供签订的一年以上有效租房协议。

04在单位集体宿舍中落户,需单位人事部门出具证明。

海口购房可落户5人

5月29日,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放宽海南省户籍购房者在海口购房落户政策:购单套房面积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5人。规定自6月1日起,在海口市行政区域购买单套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房,并已合同备案的本省籍购房人,可在该市申请登记本人、配偶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和符合计划生育的未婚子女的户口,申请登记户口人数总计不能超过5人。

南昌放宽买房落户条件

4月1日,南昌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正式实施。“意见”出台了户籍改革的一系列新规定,包括在南昌投资30万元以上购买非住宅物业,就可申请落户;而在南昌租房两年以上并参加社会保险满两年,也可以申请落户……这些户籍新政的出台,将大幅放宽在南昌落户的条件。

 北京房贷现松动潮 首套房利率9折重现市场

一线城市房贷再现"松绑" 并非普惠政策

人大委员:在明年启动性的房产税

房企中报利润降716% 挥别弯腰捡钱的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