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常州火车站电梯常停运 客运中心:维护保养时望理解

中吴网  2014-08-31 00:00

[摘要] 暑期接近尾声,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外出旅游、探亲的旅客和学生们纷纷踏上了返程的旅途,常州也迎来了暑运高峰。然而,近日有网友吐槽称,常州火车站南广场通往北广场的手扶电梯经常停运,这给带着大量行李的旅客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暑期接近尾声,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外出旅游、探亲的旅客和学生们纷纷踏上了返程的旅途,常州也迎来了暑运高峰。然而,近日有网友吐槽称,常州火车站南广场通往北广场的手扶电梯经常停运,这给带着大量行李的旅客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网友陈昱丞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由于上学需要,他经常乘坐高铁往返于常州和南京之间。作为沟通南北广场最便捷的通道,常州火车站南广场西边的地下通道成为了他每次旅程的必经之路。然而,让他郁闷的是,从南广场通往北广场的手扶电梯经常停运,“有时候电梯不运转,要拉着很多行李走电梯,心里堵得慌。对于年轻男性可能不是问题,但对于身体较瘦弱的女孩子或者老年人来说,实在是太麻烦了。”真的是这样的吗?

8月29日上午9点,记者在常州火车站看到,从南广场西边通往地下通道的两部电梯正常运行,一名名旅客匆匆而过,沿着地下通道走向位于北广场负一楼的换乘大厅,除了一部通往汽车客运站的上行电梯停运外,其他十多部手扶电梯均正常运转。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过往旅客,除了一位周姓同学反映通往南广场的手扶电梯有时停运之外,其他人均表示没有遇到过电梯停运的情况。

网传火车站电梯常停运

为此,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常州市客运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综合管理部经理丁婉蓉告诉记者,连接换乘大厅和汽车站之间的一部电梯停运是正常情况,“这是一个特殊情况,因为从北广场换乘大厅通往汽车站的手扶电梯一共有4部,两两之间相隔仅几米远,考虑到现有旅客的运输量和节能环保的理念,我们一般会开2部,上下各1部,这样既可以满足旅客的需求,又不至于浪费资源。”

同时,丁婉蓉表示,常州火车站的公共区域一共有20部手扶电梯,正常情况下他们都会保证电梯正常运行,但由于火车站每天运送旅客的人数至少有3万人次,电梯的使用量大,经常超负荷运载,“80%的过往旅客都会乘坐电梯,加上随身携带的行李分量重,电梯有时候会出现故障停运或是需要定期保养,特别是南广场通往地下通道的那两部电梯,但一般来说半天肯定可以恢复正常。”而对于网友的反映,丁婉蓉也表示希望广大旅客可以理解,“电梯停运的确会给大家造成一些不便,希望旅客们可以多关注现场的引导标识,行李多的旅客可以选择乘坐无障碍电梯,或者向现场的保安寻求帮助。”

常州养老院中设灵堂对外营业 简易棚还是违章搭建

常州小区消防通道设路障拦车辆 物业称防止乱停车

武进完成2014年度低收入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