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青岛限购松绑再度升级 9月1日全面解除限购

中证网  2014-09-02 00:00

[摘要] 自8月1日差异化放松限购后,青岛限购松绑再度升级。9月1日下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方微博“青岛房地”消息:自2014年9月1日起,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

自8月1日差异化放松限购后,青岛限购松绑再度升级。9月1日下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方微博“青岛房地”消息:自2014年9月1日起,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

取消限购影响究竟有多大?

解开限购的实际意义在于提振市场信心

青岛市工商联房地产行业联盟秘书长龙江告诉新华网记者:“解开限购究竟能对青岛库存去化产生多大的帮助,对市场的实际意义在于提振了信心。持币待购的情况会有所缓解。”

龙江认为,实行限购是一个行政干预措施,有效地扼制住了房价的单边上扬,和房叔房嫂的出现。中国是一个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化的国家,所以很多政策法律法规还在逐渐的修正过程中。西方国家都很严格的房产管理模式,比如房产税等税收形式作为调整市场的工具。限购三年多,市场投机行为和房价泡沫现象逐渐得到扼制,现在到了一个房地产行业该如何发展的关键节点。所以住建部表态,各地方政府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调整和制定房地产政策,多数城市才逐渐解开了限购,青岛解禁也很有必要。

2014楼市步入调整年

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霍勇告诉新华网记者:青岛是一个典型的、以刚需购买为主的市场,高端置业群体比例很小,高端楼盘在市场上的表现力远远比不上刚需大盘。这轮调整主要是以银行紧缩政策为主导的,刚需族受金融政策和舆论的影响比较明显。无论是否解除限购,今年整体的基调还是一个调整年。地方政府结合当地情况制定调整措施,能够让上半年急速下滑的态势有所放缓,个别城市可能会出现小幅的反弹,这是一定的。

青岛楼市结束“疯跑”回归理性

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执行理事长冯显泉告诉新华网记者:限购政策是一个历史性的产物。在限购之前的10年间,城镇化进程加快,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房价经历了快速上涨期。为了遏制住这种不正常的发展趋势,而不得不采取了一系列的行政措施,比如限购、限贷、限价。现在,青岛楼市正结束“疯跑”的状态,趋于规范和理性,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对已经完成了历史任务的政策适当做一些调整。

限购放开 城阳房地产市场会有明显起色

佳兆业集团山东公司总经理助理庞卫刚告诉新华网记者:限购政策执行了40多个月,一直以来对市场有比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对城阳、黄岛片区,这些购房主力军是外地客户的(项目)。所以限购的放开,一方面,增强了购房者的购房信心,另一方面,对外地的购房者在青购房的流程上有很大的帮助。随着限购的放开,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城阳的房地产市场会有一个明显的起色。

"白银时代"房企如何自处 联姻网络能否顺利转型

百城房价连降四个月 江苏17城房价"3涨14跌"

15万亿土地出让金审计报告两月后出炉:或涉耕地问题

中国人成美国楼市海外买家 买房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