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座大山重压 楼市"救火"也疯狂

房天下   2014-09-10 00:00

[摘要] 金九银十已经到来,在这个楼市旺季里如何才能实现销售业绩的增长,打消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实现利益双赢是很关键的问题。开发商也必然会在营销上做文章,是价格、是优惠,还是其他的“全民营销”模式值得我们期待。

房天下讯 营销是一种手段,也是一种利器,现在处处渗透着各种营销,小到商场打折,大到品牌推广。在房地产的世界里,营销是不可或缺的环节,各种促销纷至沓来。房地产涉及的不仅是开发商和购房者的问题,还关系到政府、媒体等方方面面的利益。由于楼市大环境的影响,常州楼市开年初遇冷。年初的降价事件把楼市的整体水平拉低了,也让消费者的观望情绪日益浓厚。

银行限贷放松能救楼市不?

各地开始了“救市”热潮,继各地逐步放开限购之后,首套房贷利率的松动也开始在蔓延开来。不久前,上海农行宣布8月份起下调房贷利率。此后,北京、广州、佛山、深圳等城市的部分银行陆续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实时加入这个队列的是长沙、河北。常州相关政策暂时没有出台,在常州刚需族仍然是主导人群,资金对于刚需而言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由于购买能力有限,银行贷款方面没有多少放宽,从某方面限制了购买力。笔者了解到,银行在房贷的利息方面回旋的余地不是很大,本身银行的钱荒问题就由来已久。加之,房地产个人贷款的利息少,银行的业内人表示,如果没有太多的补贴政策,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可能性不大。很多刚需族不是观望而是囊中羞涩,资金不足。

政府帮腔是否给力?

政府放松限购也被炒得沸沸 ,截止到目前,46个限购城市中,取消限购或调整限购政策的城市已达到35个之多。限购的最初目的是抑制房价的上涨,但是最后却成了房价上涨的助推手,初衷与结果背道而驰,造成了限购一出台,房价必涨的惯性。随着今年楼市的不景气,刚开始只是有传政府要取消限购,到现在为止不断传出有城市确认取消或者调整限购政策。常州没有限购政策,但是从别的城市风声鹤唳的限购,到现在不断松口的限购,从某方面反映出了楼市的政府促销。相比而言,常州房价稳定且价格适中,与周边楼盘相比很适合宜居。由于开发商的固定成本,价格再降的可能性很低。很多楼盘都打出了特价、亏本的旗号,虽然不知是否属实,但是楼盘的降价幅度不是很大也能看出开发商的打折力度有限的事实。

开发商全民营销或成主流

开发商的营销方式多种多样,更多的是吸引人气,价格战屡试不爽。除了传统营销外,媒体广告和电商也是不可缺少的,同时微信营销也成了一种新时尚,紧跟时代潮流更是现在的趋势所在。不过开发商已经不满足于案场和媒体营销了,发动更多的人实现全民营销。传统的坐销模式,是通过大量媒介投放,坐等来电来访,然后地面跟客促进成交。这是楼市黄金时期的营销手法,但在淡市营销显得力不从心。新兴的口碑营销,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工具,进行社交化的楼盘信息推荐与转发,靠信任背书,吸引亲朋关注与购买,人人都是售楼员。这就是今年火爆的淡市营销利器——全民营销。

政策、资金、客源“三座大山”的重压下,房企的任何营销方式或手段看起来都变得合情合理。毕竟,在限购、限贷、限价这样的“三限”时代,把房子卖出去才是王道。全民皆销售,利用口耳相传,主动营销等方式,目的只有一个------卖房,不管你是哪种群体,只要能卖出去房子,都会有相应的提成。不少楼盘也在实践着这样的方式,早在2012年,浙江绿城集团就推出了楼市“全民营销”, 2013年,碧桂园又推出了全民营销的“加强版”。万科等开发商也是利用了这种形式,效果显著。地产商纷纷自主开发或外包定制微信分销系统,拓展分销渠道。不仅是开发商,地产媒体也开启了“全民营销”的步伐。房天下开启了全新的电商时代----渠道电商时代,打造全新的电商平台,打通卖房多通道。服务于购房者,让利购房者,多种渠道的营销体验效果凸显。全民营销或将成为一种趋势也未可知。

 

真刀真枪的拼价格 营销手段花样百出

枫林湾冰点价5300 新盘抢优惠5千抵2万

常州九月优惠力度大 首付花样翻新

青龙生活圈的发展日新月异 常发豪郡大事件不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