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城救市效果不明显 救市越来越大尺度无底线

房天下  2014-09-11 00:30

[摘要] 自6月26日,全国首个正式发文确定放开限购的城市——呼和浩特放开限购,到9月3日,兰州“最严限购令”在执行4年之后宣布全面取消。全国只剩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长春、三亚、珠海等8个城市尚未放松楼市限购政策。

自6月26日,正式发文确定放开限购的城市——呼和浩特放开限购,到9月3日,兰州“最严限购令”在执行4年之后宣布全面取消。只剩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长春、三亚、珠海等8个城市尚未放松楼市限购政策。

虽然限购松绑来的格外猛烈,但成效却不尽如人意。目前累计已有30多个松绑限购,但仅有小部分城市的成交量在8月份环比上升,多数城市的成交量并无明显变化,个别城市成交量甚至出现不升反降的情况。

9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8月“百城房价指数”,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连续4月出现下跌。房价的连跌,地方政府的救市心情更为迫切,如果说放开限购是符合地方房地产市场规律,那有些地方政府都救市措施就有些无节操无底线了。

常州:党报头条吆喝“已到购房好时机”

7月15日,江苏常州市的市委机关报《常州日报》在其头版头条位置刊发《我市目前已到购房好时机》一文,文中援引常州及江苏多方数据,并以业内人士观点称“我市房价已无下降空间,近期是购房好时机”。

该文随后被多家网站转载,网友纷纷跟帖盖楼,并在微信、微博等个人社交媒体上被多次转发、评论。有网站发表评论称这种“救市”之举,实属没有节操的行为。

绍兴:十一条救市政策“底裤都不要了”

绍兴市政府大胆作为的“十一条”, 内容包括:二套房首付可降至四成、公积金恢复二次贷款、首套房认定标准有调整、允许网签备案房源协商撤销等,让市场看清楚了地方政府在操纵房地产市场上的无底线行径。

绍兴的十一条救市政策,除了在税收方面没有调整外,其他方面的救市力度之大,甚至超越了08年金融危机。尤其在认定二套房和允许解除网签备案两个方面,甚至到了无底线的程度,以至于有人评论十一条中的某些救市政策,甚至连“底裤都不要了”。

海口:建立房地产销售奖励机制 奖励中介

海口作为中国最南端的省会城市,岛外购房者已成为主力,政府的救市热度更是丝毫不减,但是取消限购远远没有达到预期,在三个月内三度救市。

近期出台的救市文件提出,建立房地产销售奖励机制,对岛外中介机构每销售1套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上的商品房,奖励1000元,每销售1套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奖励500元;同时奖励本市2014年销售量(网签数据)前10名的房地产企业,每家奖励10万元。这也是多年来首次出现奖励中介的举措。有业内人士表示,财政补贴中介的政策,已经明显存在有为开发商托市的嫌疑。

2014年楼市下行,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这是大环境,各地方政府救市无可厚非。但是在地方调控政策还是要把握住底线,虽能解一时之困,但长久下来,只会搅乱市场,得不偿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