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州城市公交彰显城市面貌 个性化设计实用又美观

房天下  2014-09-11 00:30

[摘要] 最近常州公交又火了一把,在全国319个主要城市公交覆盖率排行榜上,常州市综合排名第4。据了解,该排行榜由北京城市实验室发起人、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龙瀛带领的团队详细分布数据得出的。

房天下讯 最近常州公交又火了一把,在319个主要城市公交覆盖率排行榜上,常州市综合排名第4。据了解,该排行榜由北京城市实验室发起人、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龙瀛带领的团队详细分布数据得出的。

常州在城市面貌上的建设不遗余力,在城市公交的建设上更是成果颇多。每个来到常州的人都会对常州公交赞不绝口。最近几年,常州公交又有了很多新的发展,公交车、公交站台、公交线路都不断地推陈出新,不仅实用性更高,在外表上还颇具观赏性。

公交车:超级巴士“萌萌哒”

在常州街头,经常能偶遇一辆辆“萌萌哒”的小巴士,圆乎乎的车身、雪白的车顶再加上绚丽的色彩,这便是常州的新款中型公交车——超级巴士。

超级巴士“萌萌哒”

这种超级巴士于2013年12月正式亮相。目前,全市共有蓝色、橘黄、柠檬黄、粉色的超级巴士80辆,在13条公交线路上运行。超级巴士不光外表“萌”,在性能上也大有提高。车内配备的智能投币系统,能识别1元、5元、10元、20元的假币,在配有前后双平移的公交车车门之外,还有一扇类似飞机上的安全门,安全性更高。

这种超级巴士的出现打破了人们以往对于城市公交的认知,有网友留言:“这也太萌了吧,常州公交,你还能再萌一点吗?”色彩斑斓的超级巴士所代表的创新、舒适、安全和高品质,正是常州这座城市包容、开放、充满活力的真实写照。

公交站台:新型公交站台试点时尚绚丽

在今年的7月份,河海东路横汀桥站作为新版公交站台的试点样本开始投入使用。新设计的公交站台钢结构采用黄色和紫色的弧形管拼接,候车空间比原先更大。且新站台挡雨棚比原先更宽,坐凳位置的设计也考虑得更周全。站台西侧的六根黄色柱子,是用来引导盲人走上站台而特别设计的。

新型公交站台试点时尚绚丽

这个新型公交站台一投入使用,就引起了市民的注意。“亮色油漆和弧线造型的加入,使公交站台看起来更加时尚,同时更加宽敞的候车区域,和一些人性化的设计也增添了公交车站的实用性。”

公交部门计划在全市标志性的路段,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有特色的公交站台。市民如果对新站台有什么改进意见,也可以向公交部门反映。常州将在听取市民意见后,建设更多的新型公交站台。

公交线路:1111路 常州"最霸气光棍号"

被戏称为常州"最霸气光棍号"1111路公交于今年的8月份正式运营上路,同时开通的还有1211路、1811路,因1111路能满足原218路客流出行需求,同步撤销218路。这三条线路的开通是为了解决飞龙生活区居民公交出行难的问题,同时进一步提升长江路、郑陆公交线网服务功能。

1111路 常州“最霸气光棍号”

据了解,地级市中,基本上都有1路和11路,有111路的也很多,但是1111路,只有今年7月,上海浦东开通了一条。常州开通后,将成为第二条。1111路的开通大受欢迎,有网友回应说:“一定要在光棍节的时候去坐1111路!”

除了1111路公交线路外,常州公交最近还开通了4条“定制公交”路线。 随着殷村职教园的投用和常州建设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迁入,市公交公司为校方特意定制了这4条公交路线,并于9月9日投入运营。这种有组织的上下班形式除了方便员工,好处就是大大减少了社会车辆使用,缓解了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压力。

公共交通的建设一直很受重视,就公交车而言,从60年代穿行在街头的老爷公交车,到如今在街上“卖萌”的超级巴士,常州公交已经换代了十几种,公交线路的调整也是经常发生。当然所有的改变都是为了市民们更方便的生活,同时它也反映了常州的城市面貌:方便、快捷、环保、开放又充满活力。

常州人民公园崇法寺大修 还市民放心休憩场所

常州五中对面凯悦中心建大型购物中心 2016年底开业

网传9日起农行取消限贷 常州农行:没有通知

公共通道变门面房 常州多年违建被拆除恢复原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常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